新华网散布虚假信息,直接攻击世维会和美国的“反华势力”勾结,且诽谤世维会主席多力坤·艾沙(本图),指出他是中国政府2003年公布的首批通缉的恐怖份子,他欺骗与迷惑国际社会,竭力阻止与打击世维会的正常工作。图/田牧

说中国的人权状况持续恶化,世维会朋友介绍,年前年后,围绕着维吾尔族又连续发生新的案例情况,特别是北京的黑影延伸至海外,威胁与恐吓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斯可忍,孰不可忍?

年前年末的动向

2019年12月初,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WUC)采取了一系列的行动与措施,成功地与国际社会联络与互动,应对维吾尔人权危机持续恶化、及谴责中共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等恶行。美国众议院通过了“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19)”,或称:新疆人权法案。

中国政府对美国愤怒,连续发文重复指责世维会是分裂“祖国”、“不折不扣的恐怖主义”反动组织,美国颁布此法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新华网散布虚假信息,直接攻击世维会和美国的“反华势力”勾结,且诽谤世维会主席多力坤·艾沙,指出他是中国政府2003年公布的首批通缉的恐怖份子,他欺骗与迷惑国际社会,竭力阻止与打击世维会的正常工作。

恐吓之手伸向海外

北京政府的恐吓之手进一步伸向海外。1月13日(上周一),定居德国的维吾尔人米和热班伙同她的丈夫吾普尔,以言语和肢体攻击世维会主席多力坤·艾沙。米和热班颇有背景,她是现任新疆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的亲妹妹,他们夫妇威胁道:多力坤如不停止抨击雪克来提·扎克尔,及中止他目前所有的一切活动,那么多力坤在新疆监狱和集中营的亲朋好友都不会有好下场。

事实上,近年来多力坤的国内亲人们一直受到中共政府的管制与胁迫。2019年初,中共在海外英语宣传喉舌《环球时报》曾刊文,指多力坤的妹妹阿兹古尔·艾沙仍在新疆,她在中共淫威下被迫谴责多力坤海外从事的人权工作。该报引述其妹妹艾沙的话:多力坤·艾沙已故的父母对他“从海外涂抹新疆”感到失望。事实上,多力坤于2018年5月收到了经核实的国内信息,称其母亲已在拘留营中死亡。多力坤的父亲至今生死未卜。20多年来,多力坤一直无法见到家人,并且已经3年余没有与家人通电话了。

眼下,在德国自由民主的天空下,中共高官的皇亲国戚们,居然当面威胁与恐吓多力坤·艾沙,岂不是太猖狂与嚣张了?多力坤已正式向德国法院提诉此一对攻击他的中共代理人。

世维会外交新闻发言人迪里夏提指出三点:

一、事件性质。世维会主席多力坤在德国遭遇的直面攻击与威胁事件,不是来自于普通的混混与“五毛”党,而是带有特定政治目的与背景的人,并直接挑战了德国的司法权威,这是一起具有政治背景的攻击事件。

二、引起公愤。事件发生后不久,引起了居住在世界各国的维吾尔人愤怒,且纷纷公开发表声明,声援支持大会主席多力坤,强烈谴责这起恶性的政治攻击事件。

三、国际重视。中共黑手伸向海外,直接进行威胁与恐吓,世维会工作人员及家人的安全令世人堪忧,恳请欧盟与德国政府采取强硬的措施,杜绝中共这类恶性事件的发生,保护维吾尔人在海外自由民主的正常生活。

民报2020-01-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