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多次获选「中学生好书龙虎榜」最受欢迎作家的儿童及青少年文学作家「君比」,昨晚因病逝世。君比 Facebook 专页今日公布死讯,指君比抗病多时,但因病情恶化,於2020年2月23日晚上离世。

我们亲爱的君比,勇敢抗病多时,无奈因病情恶化,她已经於2020年2月23日晚上平平安安的离开我们。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爱戴与支持。

君比,原名冯忻忻,美国俄勒岗大学艺术系毕业,曾任职中学教师多年,1989年开始写作,着作超过一百本。除最着名的《叛逆岁月》系列外,其他着作包括《Miss,别烦我》丶《四个 10A 的少年》丶《谁来爱我》丶《梦醒之後》和《周Sir的胡子》等。「君比」这笔名源自其第一部小说《君比》,同时也是她的英文名Quenby。君比擅於描写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在心态和情感上的转变,不少故事改编自真人真事。

君比曾多次在香港教育城「十本好读」选举中当选「我最喜爱的作家」,以及在「中学生好书龙虎榜」和「书丛榜十本好书」选举中获选为「最受中学生欢迎作家」和「小学生最喜爱的作家」。

来源:立场新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