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华的故事,让人悲愤,也让人鼓舞,这个祖国,这个在我们的古书上无数次浮现的、令我父亲那辈人魂牵梦绕的故乡,不是共产党的,不是毛泽东和习近平这种无神论土包子的。

25岁的李泽华尚且有勇气做一颗撞向独裁顽石的鸡蛋,我们有什么理由绝望呢?我们有什么理由在自由安全之地,去做那愤世嫉俗的看客,对被训诫——然而却将《训诫书》公诸于众的、死去或我们已彻底失去的李文亮医生评头论足,从而得出“谁也不是英雄”的裁判结果呢?

我们要夺回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祖国和故乡,夺回我们普普通通的正常的愤怒、怜悯与爱,夺回我们普普通通的正常的人性和人心,夺回无数次的、令我们怦然心动的审美,就如隐士陶渊明吟叹刺客荆轲,诗云:“君子死知己,提剑出燕京。”

而李泽华的知己,是武汉街头那只饥不择食的猫,主人已经没有了,李泽华发现了它——在四处找开水,给一个无家可归者泡一碗方便面之后——他笑着对它说:小东西,你过来,过来,我这儿有吃的……

谢谢这个95年出生的李泽华,稚嫩、平静而干干净净的脸,未来中国的希望肯定在于此。我作为一个作家,能够记录这些点点滴滴,非常荣幸……

2,26,202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