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 美媒称,当地时间3月23日,在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改在网上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墨西哥作家巴莱里娅·路易塞利的小说《失踪儿童档案》获得了拉思博恩斯-福利奥文学奖。

据美联社3月23日报道,路易塞利击败了包括扎迪·史密斯和本·勒纳在内的决赛圈对手,赢得了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9万元——本网注)奖金。福利奥奖在2014年首次颁出,地位堪比著名的布克奖。该奖面向在英国出版的小说、非小说和诗歌。

据悉,《失踪儿童档案》是路易塞利的第三部小说,也是她的第一部英文小说。这部小说将一个家庭的美国之行与美墨边境移民儿童的故事交织在一起。

三人评审委员会主席、诗人保罗·法利说,这本书是“一次旅行、一部纪录片,是一个家庭和美国边疆的写照,也是探究家庭观念和归属感的一段旅程”。

报道称,原计划在伦敦大英图书馆举行的颁奖仪式被取消,以遵从公共健康建议,减少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颁奖实况在网上直播,并在英国广播公司电台上播出。

路易塞利在纽约的家中说,她欣然接受该奖,认为这是人们仍然信仰书籍的一个表现,即使是在奇怪和令人担忧的时期。

《失踪儿童档案》一书封面(资料图片)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