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中文笔会2020年3月30日讯)《刘晓波纪念文集》英文版书名为The Journey of Liu Xiaobo: From Dark Horse to Nobel Laureate(刘晓波之旅程:从黑马到诺奖得主),由美国內布拉斯加大学的波托马克出版社出版,将于4月1日正式发行。该书所载英文简介照译如下:

刘晓波作为一位多产作家、评论家和无畏诗人,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重要的异议思想家之一。他的非暴力活动曾引领了从天安门广场到支持西藏及其它地区的全国民主潮流。刘晓波帮助起草《零八宪章》并征集支持时,或许采取了他最勇敢的行动。《零八宪章》是对中国的一个民主愿景,包括自由选举和结束共产党对权力的垄断。他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坐牢时,获得了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2017年,他获得保外就医仅几周后,就因癌症去世。

《刘晓波之旅程》汇集了有关记述这位“中国曼德拉”的文章和反思。达赖喇嘛、艺术家兼活动家艾未未,以及一些中国著名作家和知识分子的杰出名单,包括《零八宪章》主要起草人张祖桦,刘晓波的妻子刘霞,以及余英时、林培瑞、黎安友、马可·鲁比奥、克里斯·史密斯等世界各地世界的知名中国学者、记者和和政界领导人,阐明了刘晓波的一生经历,从青年学生时代,通过他不可或缺的行动,直到他最后日子的挣扎。许多作品在他刚去世后写成,从而增加了他离去所激发的情绪。

美国国家图书奖得主、《等待》作者哈金评论说
“这本无价之书展示了刘晓波的兴趣、关注和思考的范围和深度,帮助我们贴近地了解这位杰出的人。这本书作为一本文献,承担了另一种见证,既是个人的也是历史的。”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黎安友说
“这位已故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通过这些由他朋友和仰慕者贡献的亲密回忆和深刻反思活了下来。其中许多人,正像刘晓波一样,是为中国民主进行长期艰苦奋斗的英雄。”

书名:刘晓波之旅程:从黑马到诺奖得主(The Journey of Liu Xiaobo: From Dark Horse to Nobel Laureate)

主编:乔安尼·利多姆—阿克曼(Joanne Leedom-Ackerman)
编辑:张裕、李洁、廖天琪

翻译:毛雪萍(Stacy Mosher)、吴玉婷(Andréa Worden)

出版:波托马克出版社(Potomac Books)

语言:英语

页数:544页(精装和平装)

出版日期:2020年4月1日

网购:亚马逊:https://www.amazon.com/Journey-Liu-Xiaobo-Horse-Laureate/dp/1640122249

中文版下载https://www.chinesepen.org/blog/archives/97833

编者简介乔安尼·利多姆—阿克曼是美国小说家兼记者,国际笔会荣休副会长,在刘晓破早期坐牢时曾任国际笔会狱中作家委员会主席,在刘晓波任独立中文笔会会长时任国际笔会秘书长。张裕是侨居瑞典的中国公民,学者、编辑兼翻译,独立中文笔会狱中作家和自由写作委员会协调人,在刘晓波任会长时为秘书长。李洁是华裔美国图书馆员,《民主中国》网刊英文网页编辑,独立中文笔会前义工。廖天琪是华裔德国作家、编辑兼翻译,独立中文笔会会长。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