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户外玩耍的人

4月3日

昨天,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说要继续强化小区封闭管理。很多人在中国新闻网发的相关微博下留言说让政府发补贴,期盼真正的解封。

有人说:“发点现金吧,两个月没有收入,还得还房贷。”

有人说:“两个多月了,没见到任何政府的爱心菜,都是高价买,鸡蛋2块多一个,蔬菜也老贵,甚至至今没吃过一片肉,政府的冻肉,数量有限,社区说只给家里有老人的。工资,绩效已经损失过万了,再这样下封下去,只能8号申请离汉,去外地重新找工作了,不然这一年入不敷出了。”

有人说:“逐渐给武汉的人都检测了吧。不然这每天都是零,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的日子什么时候才结束?”

有人说:“武汉的封城是心理上的封闭。我一朋友,车子在另一个房子,现在要回几公里外的家,都做了好长时间心理建设,现在还是没敢动身。我爸说,什么时候能随便走了,才叫解封。”

解封一个城市的交通容易,想要把封闭的心打开却是一件难事。尽管武汉的疫情在好转,很多人还在担忧疫情的二次爆发,精神还在受折磨。大家现在都如惊弓之鸟,交流复工经验的群里有个人买了一个新的冰箱,说:“为可能第二次爆发准备了一个大冰箱”。

很多人已经停工了七十多天,复工也困难重重。武汉人的生活越来越拮据,政府要有相应的措施保障人们的生活,不然新的社会悲剧就会发生。很多人都在呼吁政府给武汉人发补贴,但政府一直没有回应。

昨天的晚餐是蒜苔肉丝加稀饭。

今天的太阳被云遮着,只是偶尔出来晃一下。院子里的人少了一些,不知那些常下楼散步的人是不是出了小区。

上午,有人在群里艾特物业主任,问:“殷主任,还可以团鸡蛋吗?”

物业主任说:“现在都可以到超市购物,所以社区也不组织团购。对不起。”

有门路的女人在群里发起了团购鸡蛋的接龙,16元30个。

现在,外卖平台上开的店铺还是比较少,有的店要满500元才起送,很多店里蔬菜的品种也有限,我还是用X了么买菜,因为我不想把有限的出门时间花在排队上。现在我可以自己买菜,吃得也没有那么单一,我感到非常满足。

今天我买了豌豆角,可以直接炒着吃的那种。我之前团购过的豌豆角原来是甜豌豆,这是后来一个网友告诉我的。甜豌豆外面的皮太硬了,一般都是只吃里面的豆。我买了新的刀,今天也到货了。

下午,有个业主在群里发消息说:“各位街坊,清明需要纸钱,10分钟后楼下自治办公室门口有。”我往窗外看,他在楼下摆了个摊。晚上7点多,有人在楼下烧纸钱。

来源:Matters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