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美国人那本「丑陋的美国人」改写了美国的外交形象,据说日本的那本「丑陋的日本人」让日本人学会了扬长避短,据说柏扬先生在他某国的「丑陋的中国人」只在极小范围的知识阶层引起共鸣,人民大众对此浑然不知,人们依然叫卖他们的油条豆桨并且满不在乎的大声喧哗直至全民麻辣。

有关素质论还是制度论我们整整争了一百年,我相信还将继续争下去。中国人对一些看似简单的问题像是永远争不明白,他们似乎在意的不是观点的对错而是怎样捍卫自己怎么驳倒并战胜对方。我支持中医,无论中医科不科学我就是支持,为了支持我的中医我可以反科学反常识反一切文明。再比如转基因,因为我要反,管它科不科学,管它是不是人类生物学的方向,所有科学论证我一概不看也不想看,我就是要反,反定了。

再比如这新冠病毒我就认定它来自美国,谁说也不行,哪怕最后证明不是,我也不信。我就认定病毒是美国人干的,即便全世界都认为和美国人无关,我也不干,我就这么一条道黑下去,你管得着吗。

再说方方日记我就看着不爽,管她写的是不是事实。是事实说明她仇恨社会制度她在暴露祖国的阴暗面,我不爽,若不是事实哪怕后来证明是事实我依然不爽。凭什么她写的是事实,凭什么她看上去不事实后来又事实,为什么她不去讴歌社会的光明不去唱颂祖国的美好阳光而专写个人的负面情绪,她别有用心她分明是人民的敌人,所以一看到她的文字我就不爽。

还有她的书为什么要在境外出版,所谓饮水思源她这么做对得起生她养她的土地对得起她的祖国和人民吗?当年张艺谋的「红高粱」靠抖落我们的家丑拿到国际大奖被人骂到现在,方方把她武汉60天的家丑外扬到美国德国并且出版,她这么做分明是公开与人民为敌。

说什么国内不让出版,哪怕国内所有出版社都不出她的书,也不能向洋鬼子暴露我们阴暗面,她分明是在给敌国输送反华炮弹。当年朱自清高风亮节宁愿饿死也不吃美国的救济粮,尽管后来证明是假的但也是本华夏美谈。方方你不知出书事小失节事大吗。国家把你养大把你培养成作家容易么,儿不能嫌母丑做人要有良心,你不思知恩图报反倒处处与人民为敌,知道吗历史上凡是人民的敌人都是没有好下场的,比如袁崇焕比如谭嗣同和他的同伙,比如现在的你或你们。

2020-04-1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