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主席和联合主席、众议员詹姆斯·麦高文和参议员马可·鲁比奥,5月1日致信特朗普总统,表达对中国政府在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上“日益严厉”限制的关注,要求释放被不公正监禁的新闻工作者、博客作者和言论自由倡导者。

5月3日是世界新闻自由日,该信指出,在中国被拘留的新闻记者和博客作者,比世界任何地方都多。这些人包括伊力哈木·土赫提,黄琦,吕耿松,古丽米拉·伊明和桂民海等人。

该委员会主席和联合主席要求特朗普总统向习近平提出以上个案,并指出,更多的人因为中国政府违反保障言论自由和保障新闻自由的国际人权准则,而受到拘押。

该信还要求特朗普总统继续利用一切外交手段,使今年3月17日被中国驱逐出境的《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的记者复任。

该委员会主席和联合主席敦促总统,让未经审查的新闻和信息自由流通,成为“中美关系向前发展的先决条件”,因为“新闻自由,无论是印刷还是在线新闻,在制止全球流行病、禁止强迫劳动生产的商品进入美国市场、并为投资者和企业提供可靠的经济数据方面,都不可或缺。”

(责编:梒青)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