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

据路透社5月5日报道,香港铜锣湾书店书商桂民海从狱中流出的部分诗集当天在瑞典出版发行。

瑞典出版社Kaunitz-Olsson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证实,诗集由桂民海在中国监狱中所著。为映衬从瑞典广袤森林到桂民海的入狱困境,诗集附有中文及瑞典双语,并注明:停止写诗会是一件尴尬的事情,因为诗歌已被囚禁在牢笼之中。

2015年的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中,书商桂民海在泰国失踪后,不久出现在中国央视认罪,称自己多年前在浙江宁波酒驾撞死一名女大生逃逸,自愿返回中国自首服刑。2017年10月,桂民海获释后继续遭当局监控,并于2018年1月20日在瑞典外交官陪同下被捕。

今年2月24日,浙江宁波市中级法院以“为境外非法提供情报罪”,判处桂民海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桂民海遭重判引发国际舆论谴责,但外界普遍认为,该事件与铜锣湾书店销售涉及中共高层丑闻的书籍有关。

责编:何平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