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中国资深媒体人高瑜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一案,11月21日在北京不公开审理的前夕,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星期四发表声明,敦促中国当局放弃对高瑜的所有刑事指控,并立即释放她,否则将面临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

声明说,针对高瑜的案件是对言论和获取信息自由的攻击,所涉及的所谓“国家秘密”是有关普世价值、公民社会“七不讲”的中共文件,而中国严厉的国家机密法律概念含糊、包含范围广阔,连中共文件都被算作是国家秘密。

声明还表示,官方央视今年5月8日播放的高瑜认罪供述,是在警方迫胁下所作的违心供述。

被指接受高瑜提供文件的海外明镜新闻集团总裁何频,多次否认从高瑜处获得所指的文件,并向高瑜的辩护律师提供了公证证词。

现年70岁的高瑜曾两次坐牢,今年4月24日与独子一同失踪,北京警方5月初证实,高瑜被刑拘。高瑜9月4日被正式逮捕,她的案件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来源:vo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