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宾雁良知奖创建人王康先生于2020年5月27日逝世。刘宾雁良知奖评委会全体成员为之感到万分悲痛!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兄弟,好同仁!我们沈痛哀悼他的逝世!

2013年,王康与郑义先生作为召集人,携手众友创立刘宾雁良知奖,以之纪念刘宾雁先生,弘扬良知,复兴中国民族精神与道德。

至今,刘宾雁良知奖已颁发七届,一路筚路蓝缕,十分不易,于中王康先生起到重要作用。刘宾雁良知奖是民间奖项,其大部分资金都是由王康先生募集的,并且其中有些是他个人的捐献。

王康先生是当代中国少有的独立知识人,他思想睿智,人格高尚,才华卓拔。他的贡献是多方面的:思想、历史、文学、艺术等等。作为中国儒家道统的传人,他身体力行,全心投入了中国当代改革运动。他为中华民族立传,倡导中国民族良知之精神。他的理想家园是孔子与基督握手相聚。他最终以自己的生命实现了此理想,临终前他受洗成为基督徒。王康先生的一生是良知的一生,以良知为导向,以良知为目的,以良知为人生。

失去这样一位好兄弟,我们深感悲痛!我们将永远纪念他!他是我们的榜样,永久的激励者!

王康先生千古!

刘宾雁良知奖评委会

2020年5月27日
于华盛顿

——《纵览中国》首发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站刊登日期: Wednesday, May 27, 20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