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总部设于伦敦的世界作家组织“国际笔会”,呼吁成员致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司法部长唐一军,要求中国政府释放早前因在社交媒体发文批评中国领导人而被判囚四年的湖北博客作者刘艳丽(图)。国际笔会呼吁旗下成员向所在国的外交部反映,要求各国政府在双边或多边会谈上提及刘艳丽的个案。

吁成员向所在国反映

原任职中国建设银行湖北荆门市支行员工的刘艳丽,2016年9月因被指涉诽谤罪遭刑事拘留,翌年5月获取保候审,但2018年11月再被逮捕,被控寻衅滋事罪。案件去年1月底于荆门市东宝区法院开审,拖延至今年4月24日才宣判。

判决书指,现年45岁的刘艳丽2010至2016年间长期在网上散播虚假讯息,攻击党和国家领导人,恶意炒作社会热门事件,并发布有关“709律师事件”的虚假讯息。

据悉,刘艳丽在微信“朋友圈”发送、转发的文字中,有十余条涉及毛泽东、周恩来、习近平的负面内容。她是独立中文笔会会员,而该会是国际笔会的成员。

根据网上流传的刘艳丽庭上“最后陈述”,她在庭上向审判长称,自己的案件从头到尾都不是法律问题,而是政治问题。“看到公诉书上29条罪状,条条指控我辱骂攻击党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看得我心惊胆寒,文革当真重来?最起码,在刘艳丽这里,文革悲剧正在上演,而我,也正走着文革知识分子被迫害的老路:被迫自杀。很不幸,我没死,不知道未来还会有多少冤屈和侮辱在等着我。”

来源:苹果日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