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纪念六四31周年全球网络会议侧记

所有参加会议者,欧洲之声。图/田牧提供

多力坤·艾沙、迪力夏提:拒绝忘却,共同抵抗中国极权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力夏提是代表世维会主席多力坤·艾沙发言,他说道:6月4日,是“天安门屠城”三十一周年,这一天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哀悼日,也是人类和整个世界的哀悼日。也是6月4日那一天,维吾尔族学生与北京学生遥相呼应,走上东突厥斯坦的街头,以表达对1989年北京学生运动的支持与声援!

31年以来,尽管我们的权利与自由,被中共专制独裁政权剥夺,时下的东突厥斯坦局势表明,维吾尔族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中共政府对维吾尔民族的迫害,不择手段,残酷镇压,甚至采取系统性的手段。大批维吾尔人民被以种种借口,监视、拘留、再教育和强迫劳役等,据估计,有300万余维吾尔人民,他们是无辜的百姓,是我们的父母、兄弟、姐妹、孩子与亲朋好友;他们是专业学者、社区领袖、商人、运动员、音乐家和作家等,被中共政府任意拘留在集中营地,进行大规模思想灌输与洗脑。其次,中共为了去维吾尔化,去穆斯林化,针对维吾尔族的文化、语言、历史和宗教等,以及从维吾尔的民风民俗方面,采取极端的民族同化与灭绝政策,也就是说,维吾尔族的种族身份正遭受严重威胁与灭绝危机。

在东突厥斯坦发生的这一切,不仅将决定维吾尔族人民的命运与前途,还将影响人类社会与国际秩序的和平发展。中国政府应结束这样的侵略政策,停止针对维吾尔民族的种族迫害政策。

我们敦促中国政府,必须向全世界提供历史真相:关于“六四天安门屠杀”的透明资料与数据,关于2008年拉萨镇压“藏人起义”的真相,关于2009年7月5日乌鲁木齐“大屠杀”真相,以及维吾尔集中营迫害真相等,并强烈要求国际社会严惩中共各级负责官员侵犯人权、危害人类的罪行。

我们呼吁:所有追求与渴望民主和人权的人民,所有遭遇中共独裁统治与迫害下的百姓,维吾尔族、藏族、南蒙古族、基督徒、穆斯林和佛教信徒们,还有中国的民运人士、台湾人民、香港人民等,我们都应该站出来,团结起来,与中共独裁专制政权做最后的斗争,人类的胜利,世界的胜利,永远属于真理!属于人民!

王进忠。图/田牧提供

牧野圣修(王进忠):支持中国民运与“八九精神”

民主中国阵线召集人王进忠代表日本前议员、前经济产业副大臣牧野圣秀诵读发言:支持王丹提出的“八九精神”,针对中国“人大”决定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表达了强烈抗议声明,同时表示还将继续关注与支持着西藏、维吾尔民族的人权。

杨黄美幸。图/民报资料照

杨黄美幸、黄嵩立:坚持台湾的自由民主独立精神

台湾前总统府人权大使、陈文成博士基金会董事长杨黄美幸,长年来,不仅亲力亲为投身民主运动的社会实践,而且长期关心与支持中国海外民运的工作,她在发言中一是鼓励中国民运朋友坚持不懈的努力,二是勉励民运朋友搞好团结,杜绝窝里斗,将斗争目标指向中共独裁政权。她以当年台湾戒严时期,台湾美丽岛事件和海外台湾人争取台湾摆脱维权政治做出努力的奋斗史,来鼓励目下全中国内外的民主人士,继续努力不懈,成功终将到来。

台湾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召集人黄嵩立发言指出:

六四事件发生在31年前,我们或许期待中国政府在这段期间有所改变。但我们全然失望。原因多重:1、面对香港人民对民主和法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的rule of law,而非习近平式恣意撷取宪法、修改宪法、拒绝司法独立的“依法治国”rule by law)的坚持和决心,中国施以血腥镇压。2、中国对新疆和西藏的压迫,对他们的文化采取灭绝式的破坏。3、中国对国内异议人士的箝制未曾松懈。4、中国对社会进行高科技的强力监控变本加厉。结论是:中国无法忍受自由的本质未变,但力量更强大。

在冠状病毒肺炎之后,台湾的几次民意调查,显示内部认同更提升。台湾因为疫情控制得宜,也在国际上得到一些少见的关注。就内部整合而言,这是一个难得的契机;大部分的台湾人,终于愿意接受“台湾”这个名称,还有一些人则是不情愿地接受了蔡总统所提“中华民国台湾”的名称。

然而,国际情势的动荡,使得这股气势走弱,原因是:1、美国与中国继贸易战之后的疫情斗争,造成了全球经济与政治秩序的混乱。台湾海峡的情势紧张。中国战机多次靠近台海中线。美国川普政府的表现,令人怀疑美国的实力。2、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强行制定〈国家安全法〉,针对“反分裂国家”、“反恐怖主义”与“反境外势力干预香港”为主要方向。将使香港的民主和法治大幅倒退,台湾将更形孤单。欧洲所表现的姑息态度,让人无法乐观。

宪政民主(以人权和正当程序为原则的民主)是国防的前提,也是国防的一部份。我认为在思想工作上,必须主动提出台湾存在的价值,以及足以说服国际社会的理由。消极方面,则有五项提防:(做好才能防止飞弹飞过来)

1. 要防中国以“中国特色的民主、人权、发展、社会主义”等话语来混淆国际视听。

2. 要防部分台湾人对习近平喊话的唱和。

3. 要防社群媒体变成渗透分化台湾的武器。

4. 要防台湾人忘记习近平如何对待西藏新疆和香港。

5. 要防中国掐住台湾的经济命脉。(对,这也是思想工作)

任畹町。图/撷自法广网站

任畹町:8964的定义是什么呢?

七九、八九老民运人士任畹町指出:八九天安门民主运动是以高校学潮为先锋,革命民主派、中共改革派为思潮与组织,导引的流血的民主政治革命,是当代被屠杀镇压的流产的社会大革命,是1949年来的首次爆发,全民觉醒,是未来中国社会巨变的必要演练与进程,而非简单的反腐反贪的社会运动。对苏联东欧的巨变有引信的作用。有人称之为“东方的法国大革命” 。失败是成功之母,起义流产不足为惜 。

89学潮64抗暴,再次呈现了自由民主派作为中国民主进程的主力先锋、本源动力、主角角色、贡献主体、引导力量的5要素,是中国民主化的第一成功元素;网络自由是第二成功元素;官民并举是第三成功元素;贸易战事态首次显示了国际力量是中国民主化的第四成功元素。

高健(右3)、张伟强(右1)。图/田牧提供,资料照

高健、张伟强:致命一击,中共己陷入慢性自杀

墨尔本民运人士高健畅谈了当地民运活动的特色,是结合华侨的老中青三代,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来声援支持民主活动。中国民运联盟秘书长张伟强提出:中共坠入自杀陷阱,一是强推香港《国安法》,一国两制变一国一制,使香港丧失国际金融中心,丧失国际自由港,阻断外资进入大陆渠道,迫使外企外国公民大量撤离,香港变臭港,被世界抛弃,使全世界认清中共伪善之处。

二是传播扩散新冠病毒。向世界隐瞒病疫真相,发动病毒战争,绑架世卫组织,欺骗各国人民,彻底丧失诚信,充分暴露共产主义反社会反人类的本质和丑恶嘴脸。

三是对民主国家发动经济战争。牺牲本国人民生命和生存权,肆意发起对澳大利亚等民主国家进行单边经济制裁,是拿人民的权益作为赌注和武器,把人民绑上了经济战车。

四是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全社会搞一党专制,为了个人修宪,搞终身制,使国家倒退到封建时代,是与时俱退,阻挡历史前进,终将被历史车轮碾碎。

五是动用国家军事力量镇压本国人民。31年前,中共军事镇压民主运动,屠杀人民,从根本上否定了党为人民,军队是人民的军队。中共夺取政权后,步步伪装,到八九年完全走到了全体中国人民和全社会的对立面,成为真正的反动力量。

综观中共的倒行逆施,退出历史舞台指日可待!

全能神教会:团结天下才能筑起反共长城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白兰兰:“六四”惨案转眼31年过去了,但中共暴力镇压的场景如同昨日一样历历在目。西方社会一直希望中共能转向民主和自由,但我们看到这31年中共不但没有丝毫悔改,反而变本加厉,迫害民主异议人士,并由残酷镇压迫害基督教,发展到镇压取缔一切宗教的疯狂地步。仅今年1月至4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共就至少抓捕了581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事实证明,中共只能给老百姓带来屠杀,迫害和灾难。所以我们呼吁那些恨恶邪恶、向往正义的人都联合起来反抗中共暴政,让中华大陆早日能有真正的信仰自由。

如果要使悲剧永远不再重演,那麽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站出来参加行动!

罗兰德•库讷牧师最后的祝词道:神赐福给那些为正义奋斗的人!神赐福给对团结有信心的人!神赐福给希望世人能相互尊重包容的人!阿门!

*本次六四网络会议,多次遭到黑客攻击,期间曾中断,必须另辟会场,这是中共惯用的手法,来破坏一切他们不愿意见到的网上活动,我们有心理和实际的准备,所以最终成功地把会议有始有终地开完。

来源:民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