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对中国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的二审宣判结果和中国法院对资深记者高瑜的不公开审理“深感失望”。

美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杰夫·拉特克上周五在新闻发布会说: “中国当局在看守所不公开审理,以“分裂国家罪”维持对维族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的无期徒刑判决,美国对此深感失望。对伊力哈木的关押压制了一个以和平方式在中国各个民族中促进理解的重要的维吾尔族声音。美方将继续呼吁中国当局释放伊力哈木·土赫提教授。”拉特克还说:“美国也对北京资深记者高瑜被控向外国媒体泄露国家机密而受到审判的有关报道深切关注。”

拉特克表示:“美国还对维权律师、记者、博客作家、宗教领袖等人士因挑战中国官方政策和作法而被持续关押和被起诉感到忧虑。美国敦促中国当局把和平的不同意见与暴力极端主义相区分,并将继续呼吁中国释放因和平表达意见而被关押的所有人士。”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