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学金典奖22日公布得奖名单,老、中、青三代作家皆有,包括黄春明、郭强生、廖眯等人,陈思宏更是以作品“鬼地方”获金鼎奖后再夺奖。(图取自台湾文学奖网页award.nmtl.gov.tw)

(中央社台北21日电)台湾文学金典奖今天公布得奖名单,老、中、青三代作家皆有,包括黄春明、郭强生、廖眯等人,陈思宏更是以作品“鬼地方”获金鼎奖后再夺奖,林新惠与陈昌远则分别获得金典奖以及蓓蕾奖。

2020台湾文学奖今天公布8名金典奖以及3名蓓蕾奖得主,金典奖得主将获赠奖座与奖金新台币15万元;而新人专属的蓓蕾奖得奖者亦同。

金典奖8名得奖者分别为林新惠的作品“瑕疵人型”、陈思宏作品“鬼地方”、陈昌远的作品“工作记事”、郭强生的作品“寻琴者”、黄春明的作品“跟着宝贝儿走”、廖眯的作品“涤这个不正常的人”、刘宸君作品“我所告诉你关于那座山的一切”、苏致亨的作品“毋甘愿的电影史:曾经,台湾有个好莱坞”。

而林新惠与陈昌远除获得金典奖之外,也同时获得蓓蕾奖,另一名蓓蕾奖的得主为蔡祥任的作品“日光绵羊”。

而作家陈思宏的作品“鬼地方”,今年刚获得金鼎奖文学图书奖,现在又再度传出捷报获得金典奖,这部作品可说是受到各界肯定。

评审团表示,今年30部入围作品中,诗的创作量极高,也展现出新面貌;此外,许多作品包含“鬼”的概念,在虚实交错间,企图透过书写处理社会、人生与国族问题,从文学寻找救赎。

评审团也说,今年获奖作品的最大特色在于创作者诚实面对自己的生命与生活,连结社会脉动,与历史、文化对话。而且今年老、中、青三代作家同台竞逐奖项,也展现对文学创作的巨大热情。

2020年台湾文学奖金典奖赠奖典礼将于11月14日下午2时30分在新板希尔顿酒店举行;即日起至12月15日也将于全台湾北、中、南6家实体书店与3家网络书店举行金典奖入围作品及得奖作品的书展。

(编辑:张芷瑄)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