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 Pinghai于品海以10亿港币成功收购《明报》,引起外界对其背景的关注。

BBC中文网以及其他海外媒体9月2日报道说,多维新闻网老板于品海在中国大陆一度被逮捕,其后获释。BBC当天致电多维网母公司中国数码信息有限公司香港办事处,希望该公司就报道做出评论,但是该公司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随后,BBC中文网收到一封于品海代理律师发来的信函,表示于品海并没有像一些海外媒体报道的那样,因涉周永康案和薄熙来案而被中国当局逮捕,也没有被限制出境。但是于品海仍然没有公开发表评论或露面。

于品海1958年出生于香港,他于1991年从金庸手中接手《明报》,正式在香港展开传媒事业。

当时,于品海在香港商界并不知名,但是他以10亿港币成功收购《明报》,引起外界对其背景的关注。

但是他在加拿大留学期间的犯罪记录曝光后,辞去《明报》董事局主席职务。

当时,他在加拿大因使用他人支票及信用卡,涉及总金额约4600元加币,并藏有手枪,服刑4个月。

尽管受到挫折,于品海后来当选香港报业工会主席,创办《现代日报》,收购《亚洲周刊》,并在1994年创办全球首家华人24小时中文新闻电视台《传讯电视》。

1992年,他在中国创办武汉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外资控股媒体,也是最后一家。

2009年,于品海收购总部设在纽约长岛、当时被称为海外最大的华文网站多维网,该网站的创始人和老板何频退出多维。

来源:BBC

By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