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波兰萧邦协会在网站上发布的消息指出,知名钢琴家傅聪28日在英国伦敦逝世,享寿86岁。

波兰萧邦协会(Fryderyk Chopin Institute)以一张傅聪微笑,眼神锐利的黑白照片,宣布了傅聪逝世的消息。

傅聪是1955年获得第5届萧邦国际钢琴比赛第3名和马厝卡特别奖得主,也是1985年和2010年波兰国际萧邦钢琴大赛的评审团成员。

傅聪的音乐也是其他钢琴家的灵感来源,钢琴名家玛莎.阿格丽希(Martha Argerich)在1965年的萧邦国际钢琴大赛获得最佳马厝卡特别奖,当她被问及如何演奏如此困难的音乐而能掌握细节,阿格丽希回答:“在中国钢琴家傅聪的唱片中。”两人后来成为忘年之交,情谊深刻。

根据波兰萧邦协会在网站上发布消息表示,钢琴家傅聪28日逝世,享寿86岁。波兰萧邦协会的官网表示,他的离去意味着萧邦音乐传统中极重要的一页已经关闭。

波兰萧邦协会(Fryderyk Chopin Institute)宣布了傅聪逝世的消息,在网站上也指出,傅聪是一名音乐家,也是哲学家,他以他的演奏向世人证明萧邦音乐的伟大。

(封面图/翻摄自波兰萧邦协会网页nifc.pl)

来源:东森新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