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关于谴责缅甸国防军夺取国家权力违反人民意愿的声明

1)民主的基本原则就是国家主权来自人民。根据这一原则,多党大选于2020年11月8日在缅甸成功举行。在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全国民主联盟在选举中取得了压倒性胜利。

2)然而,缅甸国防军否认根据自由和公正的投票制度选举议会代表的民主进程后的多党民主大选结果,2021年2月1日宣布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国防军,违背了人民的意愿,中止了原本正在进行的议会任务程序。

3)缅甸国防军的这个军事政变必须视为显示了对人民愿望的拒绝。我们谴责缅甸国防军的军事政变,因这将导致推迟缅甸民主化进程,并将严重破坏所有公民已经努力实施了数十年的和平建设进程。

4)我们要求立即释放议会的当选代表,他们在2月1日发生军事政变以来被国防军依法监禁。

5)我们还呼吁立即停止对新闻自由的任何损害,停止阻碍信息向缅甸公民流通的新闻发布正常运作的行动。

(独立中文笔会翻译)

英文来源:https://pen-international.org/news/myanmar-statement-pen-myanmar-condemning-military-seizure-of-state-power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