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周五自中国报道说,维权人士郭飞雄与孙德胜一案周五在广州开庭审理,他们的律师李金星在开庭前对法新社表示,郭飞雄和孙德胜面临被判五年有期徒刑的危险。

郭飞雄与孙德胜因去年参与声援《南方周末》的抗议活动,被控犯了”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郭飞雄本名杨茂东,曾为广州大学城被强迫征地拆迁居民、以及太石村依法罢免贪污村官村民提供法律援助,曾长时间被羁押软禁。

据路透社报道,星期五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外的安全措施严密,大批警力封堵路口。现场目击者表示,境外媒体和外交人员被禁止进入法院旁听,当地的活动分子和支持者则被警方带走。

据悉共有四位家属获准旁听。郭飞雄与孙德胜两人及辩护律师在法庭上的发言屡遭打断,证人被控制,律师提出抗议,控辩激烈。郭飞雄的另外一名辩护律师张磊在其微博上写道:”上午庭审非常激烈,一开始法庭对郭飞雄、辩护律师压制非常严重,管辖异议、回避要求理由都不说完,全部强行驳回。我当庭控告公诉人构成徇私枉法犯罪。”

来源:法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