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6

前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涉及4案共判囚20个月。他今年在狱中过圣诞,慨叹基层劳工仍被剥削。

李卓人的社交媒体专页发文分享其圣诞感言。李卓人表示,回想以往的圣诞,离不开装饰家中的圣诞树、家庭圣诞大餐及子夜弥撒,并指那棵圣诞树也与劳工抗争有关。他指,10多年前有一家经销圣诞树的公司欠薪,他与员工抬着圣诞树往该公司抗议。虽然已忘记当时的结果,但家中则多了一棵每年圣诞前均会摆放的圣诞树,直至今年入狱前需搬屋才扔掉。

他又指,基层劳工被剥削,有外卖平台员工的基本服务费被不断削减,即使遇到工伤亦得不到任何保障。他又指,2019年的最低工资定在37.5元的时薪,批评该水平“可耻”,指最低工资委员会今年宣布继续冻结工资水平,即基层工人需忍受4年冻薪,批评政府声称“关怀”、“扶贫”及“共同富裕”是谎言。他续指,今年在狱中过圣诞,“没有圣诞大餐只有加鸡髀”,虽没有子夜弥撒,但他有为自己、家人、朋友及世界祈祷,一样能过有意义的圣诞。

来源:星岛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