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敢言的政论刊物《炎黄春秋》日前因被要求变更主管主办单位,已委托北京著名律师莫少平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提出行政复议。

莫少平律师星期四向本台表示,广电总局以行政方式强行变更《炎黄春秋》的主管主办单位,没有充分的法律依据。按照中国行政复议法规,广电总局将在六十天内就复议申请作出回复。

另外,《炎黄春秋》杂志社法人代表兼总编辑吴思当天也向本台记者证实,他已正式提出辞职但相关手续尚未完成。而该杂志社日前提出邀请原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接任社长、原国务院副总理陆定一的儿子陆德任常务副社长及法人代表,但两人目前仍未到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By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