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香港人权新闻奖颁奖大会2005年6月18日下午在香港外国记者俱乐部(FCC)召开,独立笔会作家刘晓波、赵达功、张裕和协助狱委会工作的茉莉女士获奖,居住在深圳的独立笔会会员赵达功代表独立笔会前去参加会议并接受奖项。

第十届人权新闻奖由香港记者协会、香港外国记者会及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合办,今年共收到300份参加不同组别的提名作品,得大奖者获颁奖座一份,得优异奖者获颁证书一张,每个组别得奖作品数量及奖项全由评判决定。刘晓波获大奖的文章是发表在香港《开放》杂志的《权贵的天堂弱者的地狱》,赵达功、张裕合写的文章《中国关押作家世界之冠》刊登在《开放》杂志上,也获得大奖(说明:所制作奖座评委会不慎漏掉张裕名字),协助狱委会工作的茉莉女士荣获优异奖,获奖文章是刊登在《开放》杂志的《西藏异议女作家唯色》,《开放》杂志作者金钟和夏文思也获得优异奖。

独立笔会秘书处快讯
2005-6-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