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中文笔会2010年1月15日讯)德国很受欢迎的国家第三电视台(3Sat)晚间新闻前的文化节目中播放消息,独立中文笔会秘书长赵达功先生被警方从家中带走并已拘押数日。该电视台网站刊出赵达功的大幅照片以及《中文笔会秘书长被拘禁》为题的相关消息(http://www.3sat.de/dynamic/sitegen/bin/sitegen.php?source=/kulturzeit/news/141160/index.html):

中国作家团体的秘书长被逮捕。赵世英的妻子石晓莉本日说她的丈夫几天以来就被警察拘押着。警察们于1月11日到赵先生家进行搜查,没收了电脑和资料,并将他带走。赵是独立中文笔会秘书长,也是那份具有批评精神、要求中国进行政治改革的《零八宪章》的签署人之一。在《零八宪章》中,有三百多位中国的法学者、作家、学者和艺术家提出中国要有新的宪法。发起人之一的刘晓波于2009年12月下旬被判刑11年。赵的妻子说,她丈夫今天给她打来电话,说他目前的状况还好。她说,她丈夫并非第一次被捕,但是从来没有被拘押这么长的时间。美国笔会要求中国立即释放这位作家。

此外,美联社等世界各国诸多媒体今天也报道了相关消息。

独立中文笔会是国际笔会——世界上最悠久的人权组织和国际性文学组织的145个分会之一,致力于维护全球中文作家的言论和写作自由,维护世界各地因从事其专业工作而遭监禁、威胁、迫害或打压的作家和新闻工作者的权益。关于笔会致力于保护作家和维护言论自由的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www.chinesepen.org。

笔会网站首发2010.01.1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