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中文笔会6月1日讯)美国笔会今天发表声明,对独立中文笔会荣誉会长刘晓波博士日前从北京转到辽宁省的锦州监狱深表失望。

美国笔会的声明说:刘晓波博士前会长刘晓波因他六篇文章和《零八宪章》中的224个字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在服十一年徒刑,在他上诉被驳回3个月后终于在5月24日从北京第一看守所被转走。他的妻子刘霞直到 5月30日才被告知这个消息。据报道,当局自 2月份二审以来首次允许她去探望刘晓波,但这次旅行需要从他们在北京的家坐几个小时火车。

美国笔会自由写作和国际项目主任拉里·赛姆斯表示:“我们深感失望的是,中国政府把我们同仁刘晓波转离他家人如此远。重要的是记住刘晓波没犯任何罪,因此这一举动肯定会带来国际社会新的谴责。笔会继续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他。”

美国笔会一直密切关注刘晓波和他的案情,该会会长克瓦米·安东尼·阿皮亚教授及20多位最著名的会员今年元月已提名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

美国笔会和独立中文笔会属于国际笔会在全世界的145个分会之列。国际笔会致力推进世界各地作家间的友谊和理性合作,为言论自由奋斗,代表世界文学的良知。更多信息请参阅:www.pen.org/china和www.chinesepen.org。
联系人:

美国笔会萨拉·霍夫曼(Sarah Hoffman), +1-212-334-1660 ext. 111, [email protected]
独立中文笔会张裕,+46-8-50022792, [email protected]

本站首发2010.06.0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