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image (40)图片:瑞洁女士与张林的女儿张儒莉和张安妮在San Jose机场合影。(Reggie Littlejohn提供)

安徽异议人士张林由于维护女儿张安妮上学权利的活动,不久前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三年半有期徒刑。美国人权组织“女权无疆界”星期三发布消息说,张林的两个女儿目前已在美国获得政治庇护。

12月10号国际人权日当天,美国人权组织“女权无疆界”发布消息说,正在中国狱中服刑的安徽异议人士张林的女儿张安妮和张儒莉近期获得了美国政治庇护。张安妮和张儒莉姐妹在“女权无疆界”网站透过公开信表示,过去一年,她们二人在美国生活、学业各方面进展顺利,但父亲张林仍在狱中受苦受难,令人担心。张林目前被关在安徽省铜陵市监狱,这加大了他在蚌埠的父母去探监和送钱的难度。

“女权无疆界” 组织创办人瑞洁-利特尔约翰(Reggie Littlejohn)12月10号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张安妮姐妹每星期都通过Skype与还在中国的母亲联系,并通过家人把自己的照片捎给在狱中的父亲张林,不过由于中国监狱的限制,目前张安妮姐妹还没有收到来自父亲的任何信件。瑞洁-利特尔约翰说:

“‘女权无疆界’组织每个月都给张林寄100美元,我们每个月都寄给他父母,由他父母带给张林,以改善张林狱中伙食,否则张林每天只能喝稀饭、吃咸菜。在目前的状况下,我们在尽力与张林保持联系。”

张林从1989年起因为支持民运多次入狱,一直是国保监控的对象。2013年2月底,张林和已经在合肥入学的女儿张安妮被警方强行送回家乡蚌埠。安妮的就学困境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各地维权律师和网友赶往合肥展开声援小安妮重返校园的抗议活动;一些参加声援活动的维权人士后来被抓捕,甚至被判刑。张林也于去年7月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拘留。张林的女儿张安妮和张儒莉后经多方帮助,于去年9月来到美国,并住在美国人权组织“女权无疆界”创办人瑞洁家。

协助张安妮姐妹赴美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星期三晚间向本台记者表示,他为张安妮姐妹能在美国自由生活感到高兴,而目前,中国很多异议人士的家人仍受到“株连”和骚扰。
“中国不是一个法治国家,它不讲法律,美其名曰‘讲政治’,其实就是一种黑社会式的方式。比如说,国保有固定的套路,要找到被压制对象最在乎的东西,来压制和管控他们,而家人和子女,往往是政治犯的软肋。他们了解你家庭成员的构成,告诉你的父母,你在从事违法活动,反党反社会颠覆国家的活动,让父母着急,来约束你。或者去伤害你的未成年子女,让你的子女每天都不快乐,给你形成压力。”

张安妮姐妹在公开信中表示,感谢美国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帮助,呼吁公众关注父亲张林和因为帮助她们仍被关在狱中的姚诚、周维林和李化平,以使他们早日获得自由。
女权无疆界” 组织创办人瑞洁-利特尔约翰对此表示:

“在中国,帮助异议人士及其家人的人士,自己也常常受到迫害。所有帮助过安妮的人士,都很勇敢,他们知道自己可能会付出代价,他们现在也正在付出代价。他们都是英雄。”

中国法院在今年7月30号开庭审理了李化平案件,8月6号,姚诚、周维林的案件也开庭审理,不过至今没有宣判。

(记者:林坪 编辑:吴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