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四前,济南各界聚会,悼念六四惨案二十二周年。聚会开始,大家起立,默哀一分钟,悼念六四死难者,他们认为不能忘记为民主自由而献身的英烈。参会者发言,回顾六四参与过程和心路历程,大家都坚决表示,拒绝遗忘,经常向自己的亲人、周围的朋友,介绍六四过程、烈士英勇事迹。大家矢志终生为争取中国自由民主而奋斗。

这是在济南举行的第四届悼念六四聚会(首届举行于2008年)。每次聚会后都发表文章、照片,公开报道。随后公安将根据照片登门恐吓、威胁参与者,警告他们下次不要参加。去年参加聚会的人,几乎每人在今年六四之前又再次受到警告,威胁他们参加聚会将带来严重后果。除了威胁参与者,还要给他们的家属施加压力。今年聚会的当天,一些本来打算参到会的朋友被公安堵在家中。

但是很多人还是冲破阻力,参加了今年的聚会。参与者有:高校在职及退休教师、在读大学生、暴力拆迁的受害者、下岗退休的老工人等十余人。其中包括六四后被判处四年徒刑的邵凌才,正在高校从事教学工作的史新人,暴力拆迁受害者李红卫、陈鹏莲、和山大退休教授孙文广等。

附部分参与者的照片和视频:

2011年6月1日于山东大学0531-88365021 13655317356

(博讯《孙文广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