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

今天,我按约定时间将我的日记邮发给支持我回国的网络高手,他告诉我:冯正虎推特创建了,http://twitter.com/fzhenghu

我邮发给他的第一条推文:我是中国公民冯正虎,八次被上海当局拒绝入境回国,而且这次不肯屈服上海警察用暴力手段绑架至日本。现在有国不能回,外国又不愿进,已在日本成田国际机场第一空港的入境审查大厅——日本的国门外栖息了十天,没有食品、不脱衣服睡在长椅子上、没有洗澡、电脑也无法上网、惟有手机开通。

下午约2:30,香港大学学生陈巧文受很多香港民众及美国华人的委托带来快餐面、饼干等许多食品,够我吃大半个月。她还很细心,买了一个电热水杯,并配上一个电源插头的转换插座。昨天(周四)陈巧文曾到过成田机场,因出境通道无法连接而未能与我相遇,不到24小时,她再次踏足日本,为的是送上海外华人对我的关怀。

我宣布放弃日本签证,拒绝进入日本之后,航空公司和成田机场方面一度拒绝协助我,而现在他们的态度开始转变。下午,机场入境部门官员很客气地跟我谈回国事情,他们说也考虑到这个问题,因为我现在决心很大,考虑让我留在这里,还是回国。日本机场管理公司的部门经理也送来一些食物。

晚餐,我不知吃什么好,我这个食品稀少的贫困者忽然成了富有者。但是,我目前的胃已收缩,是不可以正常饮食的,需要慢慢恢复,所以晚餐还是一片面包,细嚼慢咽。我深深感谢香港民众与美国华人的关爱。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访问日本。我又自制了一件英文广告衫,前面的请愿文字:“Chinese citizen has been refused to return to China for eight times.”,背后的文字:“Chinese Human Right中国人権,回国帰国 Return to China”,我把它套在小的旅行箱上,放在我坐位边,凡是通过外交通道的各国访日官员都可以看到,当然美国总统是看不到,元首是乘总统专机访日的。
Feng Zhenghu11
成田机场日记-11-20091113-3 成田机场日记-11-20091113-2

来源:冯正虎de博客 http://fengzhenghu.net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