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0003china1

左图: 2014年12月25日,律师替唐荆陵拿著妻子的鲜花拍照,以示收到其心意。右图: 圣诞日,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妻子到看守所送花给丈夫,希望替他打气。(照片由维权人士提供)

中国传媒人高瑜案件,延期3个月宣判。而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案件,已移交检察院起诉。 (海蓝报道)

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一案,上月21日在北京第三中级法院开庭,至今逾1个月仍未宣判。其代表律师莫少平指,他们接获北京三中院电话,案件延期3个月。周二(23日),律师到看守所把消息告诉她,高瑜身体状况还可以。他又指,这个不算坏消息,法院在案件有重大疑难或需要补充证据或重新鉴定,这种情况下可以作出延期。

莫少平说: 高瑜这个案子,到现在已经3个月,虽然开完庭,但是没有作出一审判决,这样,法院就请示了北京巿高级人民法院,应该得到高级人民法院的批捕,正式决定再给3个月。

案件起诉书主要指控高瑜把官方文件传至境外。外界推测该份文件是去年4月22日,中共中央厅印发一份《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简称9号文件,该份文件曾在纽约明镜月刊刊登。

另外,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案件已移交检察院起诉,其妻汪艳芳于周四圣诞日清早,带鲜花到白云区看守所,托张雪忠律师交给丈夫,希望替他打气。律师会见时,悄悄把鲜花给唐荆陵看,然后拍了照片,唐荆陵当然没法收取。汪艳芳又指,律师这次会见,主要了解案情以及他目前的状况,律师并就起诉意见书作交流。

汪艳芳说: 就在想过圣诞节了,我想他里面也比较瘦一些,也有很多事。他母亲去世,另外,本来我们今年想要孩子,整个生活都被打乱,所以我想他心情不大好,我送花给他是因为圣诞节,我们都信耶稣。

唐荆陵在5月16日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并关押白云区看守所。6月20日,唐荆陵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警方提审唐荆陵涉嫌的7项罪名,主要是他推动不合作运动;另外,他发起六四静思节、4.29林昭纪念日、583行动、废除户籍隔离、普惠刘基本养老金行动。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