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9日独立笔会讯】

2005年11月28日星期五

亲爱的会友:

我们希望你们都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而不论你们是庆祝什么节日。

在国际笔会,我们刚度过了一个繁忙的秋天。一开始是在马其顿奥赫里德市(OHRID)召开的“翻译与语言工作委员会”年会,重点讨论“祖国之外和之内的作家写作的问题。十月份,国际笔会在联合国科教文组织(UNESCO)全会上介绍了工作情况,并会见了联合国科教文组织(UNESCO)主要官员。11月份,狱中作家委员会及其全世界的下属分会举行了纪念尼日利亚作家维瓦(Ken Saro Wiwa)被害10周年的纪念活动,并在“狱中作家日”特别宣传了5个狱中作家(包括本笔会会员师涛——万之注)。11月份,国际笔会主席还在维也纳召开了一次研讨会,讨论在中欧民族主义发展情况下民族文学的作用。12月份,非洲的笔会将在加纳聚会,讨论国际笔会在非洲的发展,筹备2007年在加纳首都达卡举行的国际笔会代表大会。

在今后两个月中,我们将在全世界笔会展开国际笔会工作策略、方向和项目的全面对话。总部将和你们联系,请你们提出能够帮助总部和理事会制定未来发展计划和策略的问题。这些重要问题将在明年柏林大会上进行讨论。

在推动我们的项目和安排计划时,我们也在努力筹款以资助国际笔会的活动。我们期望扩大增进我们的工作,包括保护言论自由、翻译和语言权力、流亡作家、妇女作家和和平等各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其中心是筹款,通过全世界笔会的会费和捐款。国际笔会理事会理事个人今年都对国际笔会捐款,并向亲密的朋友发动捐款。但是,没有哪些朋友比你们各笔会及其会友更加亲密,因此我们希望你们尽力而为。各笔会的会费对于我们秘书处的预算也非常重要,来自各笔会的捐献也非常重要,这給向我们提供捐款的人提供信心,让他们知道,国际笔会首先是获得其成员的最大支持。

在此我们对你们提供的帮助预先感谢。

顺致
敬意!

国际笔会主席伊利•格鲁沙(Jiri Grusa)
国际笔会秘书长乔安娜•利多姆-阿克曼(JoanneLeedom-Ackerman)

国际笔会联络地址

International PEN
9 – 10 Charterhouse Buildings
Goswell Road
London
EC1M 7AN
Tel: + 44 (0) 20 7253 4308
Fax: + 44 (0) 20 7253 5711
www.internationalpen.org.uk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