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8-22 13:28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非常不幸,大号再次被封15天,所以,接下来的15天只能通过小号来和大家分享文章了。很担心大号某一天突然被永封,所以,喜欢看文章的朋友,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防止日后失联。还是那句话,世道艰难,我们一起抱团取暖。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请注明“读者”)

昨天,一个与俄乌战争未来走势关系不大,但又非常劲爆的消息是,被称为普京“大脑”的亚历山大·杜金的女儿达莉娅·杜金娜,在当地时间8月20日晚21时45分左右发生的一起汽车爆炸事件中身亡。

由于昨天是刚透析完第二天,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一直处于昏昏欲睡状态,没来得及浏览最新新闻,所以,杜金娜遇害的消息,还是邻居老李发来新闻链接告诉我的。

老李显然很气愤,发完新闻链接后,附上一大段评论:

老刘,看到这个新闻了吗?乌克兰太无耻,太没有底线了,居然把杜金的女儿给暗杀了。所谓祸不及家人,杜金帮普京出谋划策,帮俄罗斯攻打乌克兰,那就暗杀杜金好了,为什么要暗杀其女儿?

我当然不可能相信老李的胡说八道。他看新闻,从来只看新华社或者环球时报的通稿,俄罗斯有那么多掌握实权的高官可以暗杀,再怎么都不会轮到杜金的女儿。难道,杀了杜金的女儿,就能逼迫俄罗斯停战,就能震慑那些俄罗斯高官?显然,这完全不符合常识。

所以,我当即打开电脑,搜索西方媒体的相关报道。果然,还真是“误炸”。当天晚上早些时候,杜金和他的女儿一起参加了一场活动,在活动中,杜金发表了演讲。活动完毕,杜金本应乘坐女儿驾驶的出事车辆,但阴差阳错之下,他却乘坐了另一辆车。于是,杜金逃过一劫,他的女儿被送上了西天。

必须承认,在此之前,我是完全不了解杜金娜这个人的。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我对她的遇害还抱有一丝同情。想着一个年纪轻轻,如花似玉的女孩,死得如此悲惨,死得如此痛苦,实在是不应该,实在是有点可惜。然而,深入搜索关于她的报道,又觉得颇解气。

原来,杜金娜并非善类。她是其父亲杜金“新欧亚主义”的狂热拥护者,典型的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人士。所谓“新欧亚主义”,其实跟当年日本人搞的“大东亚共荣圈”很是类似,说得简单一点就是,把俄罗斯以外的国家都兼并过来,让俄罗斯不断地扩张再扩张。杜金认为,自由资本主义也好,共产主义也罢,都不行了,世界各国只有把俄罗斯奉为核心,团结在俄罗斯周围,听从俄罗斯号令,就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显然,这种“主义”纯属异想天开,胡说八道。这和当年日本人所说的,我现在过来,不是侵略你,而是帮助你过上好日子的论调几乎一摸一样。可谓无耻到了极致。

所以,在父亲的影响下,杜金娜也非常的极端,不仅双手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同时还表示“乌克兰人皆可杀。”

当我把这些基本情况跟老李说了之后,老李依然很是愤愤不平,说,我还是觉得乌克兰太没有品了,不管怎么说,搞恐怖暗杀就是不对。有本事,战场上一见高低嘛。老李的话提醒了我——虽然乌克兰多次斩首俄军高官,多次偷袭俄方后勤仓库、弹药库,但针对非作战人员的暗杀,从来没有过,难道这一次是例外?

事件发生后,顿涅茨克地区领导人普希林及亲俄的乌克兰扎波罗热州政府代表罗戈夫都将该事件与乌克兰方面联系起来。普希林称,“基辅政权的恐怖分子想消灭亚历山大·杜金,却杀了他的女儿。”罗戈夫在社交媒体上称,“我毫不怀疑这是乌克兰恐怖分子所为。杜金娜正在进行反对乌克兰法西斯主义及其盎格鲁-撒克逊主子的斗争。”

杜金的朋友及一些俄罗斯学者和记者也认同这一说法。俄罗斯《消息报》21日引述政治学家马尔科夫的分析称,杜金在乌克兰人尽皆知,他是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激进支持者。乌克兰情报部门参与了这一事件。8月24日乌克兰独立日前夕,基辅政权需要取得某种胜利。他们无法发动军事进攻,因此组织了一系列恐怖袭击。

对于以上论调,我个人是完全不信的。理由如下:

第一,杜金并非前线军事指挥人员,仅仅只是普京政府的吹鼓手。类似于我们国家胡锡进、司马南这类角色。假如我们和别的国家开战,敌对国会想着派人过来暗杀胡锡进或者司马南吗?我实在想不到,暗杀胡锡进或司马南,对战争的进程有什么意义?所以,同样道理,乌克兰不可能干这样的傻事。

第二,杜金没有任何实权。在俄罗斯,现年60岁的杜金仅仅只是一个政治哲学家,没有担任任何国家职务,虽然他被外界称为普京的“大脑”,但那仅仅只涉及意识形态,具体施政政策,杜金从来没有参与制定,也被拒绝参与制定。说得直白一点,他就是一个没有权力的花瓶式人物。暗杀这样的人,并不能影响克里姆林宫任何决策。

第三,西方国家最讨厌恐怖暗杀活动,乌克兰目前每天接受西方国家大量军事援助和物资援助,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之下,乌克兰不可能去做和西方国家价值观相抵触的事情。这就好像你在某公司打工,公司老板不喜欢你上班的时候抽烟,那么,即便你很喜欢抽烟,你也会强忍着,要不就是偷偷去厕所抽,绝不会让老板知道。

所以,我更倾向于相信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说的话:“乌克兰与昨天的爆炸无关,乌克兰不是犯罪国家,更不是恐怖主义国家。”

那么,杜金娜到底是谁杀害的呢?我个人认为,极可能是普京的反对派。

也就在本文行将结束之时,一则突发新闻揭开了杜金娜遇害谜底——

一名因反克里姆林宫活动而被开除的前俄罗斯杜马成员伊利亚·波诺马列夫声称,俄罗斯游击队对莫斯科郊区的汽车炸弹负责。

伊利亚·波诺马列夫称:“昨晚在莫斯科附近发生了一件重大事件。这次袭击开启了俄罗斯抵抗普京主义的新一页。新的——但不是最后一个。”

显然,由于俄乌战争进展得极其不顺利,俄罗斯内部终于有人坐不住了,终于有人揭竿而起。这说明,俄罗斯内部政治斗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也就在前几天的文章里,我讲述了一个公开叛逃的俄罗斯伞兵的故事。在那篇文章里,我就非常清楚地表明了我的判断,那就是战争如果继续,俄罗斯内部将会有越来越多人反抗。果然,没过几天,就发生了杜金娜遇害事件。果然,遇害事件就是俄罗斯内部人所为。

再过两天,就是8月24日,也就是说,俄乌战争正好进行了六个月。相对于我们当年的抗日战争,六个月貌似仅仅只是一个开始。然而,今时不同往日,俄罗斯不但要遭受西方国家集体制裁,还要承受内部反对派日益频繁的反对活动,前线战场更是寸步难移,重重压力之下,俄罗斯还能打赢这场不义之战吗?我认为,几无可能。

当然,作为俄粉的老李,依然还是坚信俄罗斯必胜。我知道就算我说破天,他也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还是那句话,能改变老李的绝不是我的文章,只能是乌克兰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2022年8月22日于株洲家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