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2年11月7日,本网获悉人权捍卫者徐秦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今天的庭审情况,现在通报如下:

今天(2022年11月7日)上午九时,徐秦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在扬州市看守所内举行,而徐秦的的丈夫汤先生,仅被允许到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视频旁听。开庭前,汤先生在其居住地(户籍地)“高邮市汤庄镇汤庄村”村书记“护送”下,一同乘坐镇司法部门专车到达扬州中院,九点半庭审开始。

主审汤姓法官在宣布法庭规则和程序后,问徐秦对公诉人进入庭审有无意异,徐秦要求公诉人回避,理由是对方在审讯过程中有刑讯逼供,表现为单独关押、一天只允许睡四个小时觉,而且即便是这四个小时,只要她有睡意就将她吵醒。所谓的床也仅是一块将将能躺下的小板,且不允许翻身等种种虐待。法官没有同意徐秦的请求,于是徐秦说自己禁言。

公诉方陈列了徐秦的所谓“罪状”:

1、听信“秦永敏的思想”,以人权为借口,围绕“秦永敏的思想”……被纪律驳斥后法官不再用“秦永敏思想”这样的词汇。

2、秦永敏妻子赵素利被失踪事件,是徐秦故意炒作。

3、天津爆炸案也是徐秦炒作。

4、秦永敏的和平转型在他们认为是诋毁共产党的领导,妄想推翻共产党领导的政府从而颠覆国家政权。包括徐秦常说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也是违法的。

所以,仍然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徐秦提起公诉。

纪经久律师进行了有力的回击,以宪法“保护公民言论自由,公诉方断章取义,本身就是不合法的……”为徐秦进行了无罪辩护。

徐秦最后的陈述说“国家是人民的,我爱我的国家”。因为视频被关掉,没能完整听到徐秦最后陈述,法官说“最后陈述”已交给辩护律师。审理结束后没有判决,说退庭后再作合议。

而就在昨天和今早,汤庄镇政府司法派了两拨人到汤先生家附近盯梢,把住在汤先生隔壁的亲属吓到,汤先生对此表示了抗议。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