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3

已经停止运作的香港《立场新闻》前总编辑钟沛权,还押近一年后,申请保释获批。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01报道,《立场新闻》前总编辑钟沛权、署任总编辑林绍桐及网站的注册公司,被控串谋发布或复制煽动刊物,案件星期二(12月13日)在区域法院续审。

法官郭伟健听罢控辩双方陈词后,批准钟沛权以10万港元(约1.74万新元)现金保释,其弟另提供5万港元人事担保,期间不得离港、交出所有旅游证件、居于报称地址、每周五到警署报道。

林绍桐已于今年11月7日申请保释获批。

《立场新闻》是香港亲泛民主派的新闻网站,创建于2014年12月,经营模式是透过接受商业广告及公众赞助。自从2019年6月初反修例事件爆发以来,《立场新闻》一直紧跟动态,并在报道中凸现对抗争者的同情,吸引了许多支持泛民的受众。

香港警方国安处去年12月29日拘捕《立场新闻》六名高层或前高层人员,包括《立场新闻》前总编辑钟沛权、前董事吴霭仪、何韵诗、周达智、方敏生及署任总编辑林绍桐。《立场新闻》同日宣布停止运作,并遣散所有员工。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