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 Haiming正在日本访问旅居德国的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在东京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内蒙古异议人士哈达一家的处境,早日前往国外治病。

旅居德国的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本月14号至28号应日本南蒙古自由民主运动基金的邀請正在日本访问。

由日本南蒙古自由民主运动基金主办的“南蒙古的现状和未来”的纪念演讲会本月17号在东京召开。本月24号还将在神户、大阪召开“南蒙古的现状和未来”的研讨会。

席海明是以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欧洲蒙维藏汉协会、内蒙古人民党主席主席的身份为主讲人。旅居美囯的“南蒙古实事评論”网站負责人前蒙古自由联盟党主席茹宾也是主讲人。

席海明在东京的日本南蒙古自由民主运动基金办公室接受本台独家专访, 席海明首先就内蒙古著名维权人士哈达在刑满释放后,依然无法获得正常生活表示说:“我们非常关注哈达一家的处境,我们认为哈达是从小监狱走到了大监狱, 我们争取哈达早日前往国外治病。” 席海明以此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哈达一家的处境,早日前往国外治病。

蒙古自由联盟党前主席茹宾对此也表示说:“我们也积极响应。”

日本南蒙古自由民主运动基金的成员也表示说:“我们己准备迎接哈达,营救行动正在进行。”

席海明还就这次访日目的表示说:“我的访日主要是广交日本朋友。在有就是蒙古各界与蒙古年青人给我动力,也形成了基本共识,就是要成立南蒙古大呼拉尔, 我们要做蒙古人的代表,在世界上发出声音。”

席海明还介绍,由在海外的政治组织,其中包括内蒙古人民党、蒙古自由联盟党、内蒙古民主党以及南蒙古自由民主运动基金、南蒙古青年联盟等组织一起联合起来,一同商讨南蒙古的未来民主政治进程。筹备组建“南蒙古大呼拉尔”召开世界大会。

(特约记者:南洲 责编:嘉华)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