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场新闻》总编辑钟沛权、前署任总编辑林绍桐,及《立场》所属公司被控“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案,周四(9 日)于区域法院踏入第 38 日审讯。

控方续就资深传媒人区家麟的博客文章盘问,指他提及刘晓波“被囚禁至死”,会令人以为刘被判终身监禁、“坐到死为止”。钟表示,不少港人得知刘晓波的事迹,正常人都会知道他是在囚禁期间病逝。钟又指,控方可认为区的判断有错,“甚至佢一路坚持嘅普世价值观,喺新香港环境下,要让路畀国家安全”,但不能诋毁其意图属煽动。

控方又引述《立场》报道指,区家麟的博客网站曾遭 FB 封锁,质疑因涉及辱骂性(abusive)文章。钟沛权指,此为举报机制的举报原因之一,又认为若有人透过机制“有组织”投诉专页,都会导致账户被封。他又质疑控方推论危险、薄弱,“你推论系 FB 认为佢有问题,咁而家解禁,即系 FB 认为佢冇问题,所以畀佢发表?”。案件周五(10 日)续审。

来源:法庭线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