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印的“山河四省”的海报,欢迎各方人士取用、打印、宣传。

“山河四省”主题海报
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的英文维基百科条目截图
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的中文维基百科条目截图
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的德语维基百科条目截图
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的法语维基百科条目截图
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的阿拉伯语维基百科条目截图
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的韩国语(朝鲜语)维基百科条目截图
我打印的线下宣传“山河四省”的海报
我打印的线下宣传“山河四省”的海报

这四个省的人口,与美国总人口几乎相当;河北人口超过英国;山东/河南人口超过法国/德国;人口最少的山西,人口也多于大多数国家。四省也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历史悠久、人文深厚,人民勤劳坚韧。

如此的底蕴和潜力,却处在中共利维坦枷锁中

我将“山河四省”的各语言维基百科页面,截图、拼图、打印了出来。我希望大家都能如此。3.1亿人,其中有各种物质和非物质条件的成年人,起码有2亿。如果每个人都勇于发声、擅于发声,那四块连成一体的土地及土地上的人民,才能得到世人的关注,才有逐渐变好的可能。

中国要实现自由民主,最主要在于占人口90%的汉族人,愿意反抗中共和追求自由民主。

而受压迫最深重、是中华文明菁华地带的中原地区、江南地区,其反抗最有正当性、潜力(人力物力等资源)、震撼力。

“山河四省”这3.1亿人若能奋起抗暴,必让中国乃至世界撼动。

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的人民,站起来!

“山河四省”平权运动,需要各种有权力、人脉、金钱、话语权和影响力……各种资源的人来做。

但山河四省的精英,有几个愿意参与的?


那些通过艰难考试上了清北复交、985211的,他们会共情和帮助同乡吗?不,他们大多数是“上车就关门”,还怕录取率高了影响他们含金量、稀释其利益呢。一小部分同情同乡,但也不会付出实际代价。

所以一帮没权没势、没有物质和非物质资源、不掌握话语权的人,能掀起多少风浪?

对政权而言,当然要取悦既得利益者、强势族群/地域,代价就是弱势者。弱者反抗,那当然要镇压。发声是反抗的预备,所以直接扼杀在萌芽中。而“山河四省”既得利益者的冷漠(乃至站在中共统治集团、蓟辽特权地域群体一方),则让反抗变得更不可能成功。

另外,前几个月我也写过关于“山河四省”议题的评论:

这段时间“山河四省(山东山西河南河北)”被热炒。这四地都以被剥削压榨、贫困落后、百姓痛苦而知名,且同病相怜。


正是因此,这四地的人开始寻求出路,讲自己对国家的贡献、所受的不平,以及希望讨公道。
换成以前我也觉得要论理。但现在我明白了,其实道理说的再清楚也没有什么用,利益面前道理是屁。(虽然讲一讲还是好的)

“山河四省”无法指望凭道理说服北京、东北、天津、上海等地放弃既得利益。就说985、211院校名额、高考录取比例,你讲再多道理,这四个地方能匀出来10%给山河四省吗?不可能。

人在利益面前,尤其攸关阶级和身家的,谁肯放弃既得利益,哪怕既得利益非常不公不义?国人尤其如此。想从既得利益者那里夺回应得的,只能“天街踏尽公卿骨、内库烧作锦绣灰”,否则人家一针一线都不肯给你,或者带着居高临下鄙夷态度仅仅给你一针一线。


山河四省除非肯死几百万人,拼死几十万既得利益者。

这四个省三亿多人,之所以被奴役这么久,也是因为不能舍命反抗,哪怕内耗各种死(例如做工上学累死、无钱医治病死、家暴社会暴被弄死、绝望抑郁自死)每年几百万乃至更多。


如果团结起来勇于公战,拼上一百万头颅,换十万北京爷和三十万东北流氓的命,直导大都和黄龙府,像靖康时他们对待我们那样反击,重现红巾军和明军的勇气牺牲,中原就中原就真光复了。哪怕不能胜,有捻军的英勇也不错。

可能其他人从小就明白,或者起码进入社会就立即明白了,讲道理没用,暴力有用。我折腾了这么多年才明白,有点晚。

还有同情,以前我觉得这很可贵。但是现在,我觉得起码特权阶层、既得利益者的同情,但又不付出实际代价,或者将不满往别处诱引,让人恶心。


像知乎上一个吉林女生同情河南考生,说河南考生不易不公,我就说我们不公不就是你们更高比例录取率占了河南名额吗?然后这位就打个“?”好像觉得自己没一点责任。

还有,这些既得利益者特别擅长甩锅,像张艺谋参谋人员王斌、北京公知杜延林、圣地亚哥商人王玮,都拼命给北京乃至整个蓟辽既得利益者洗地,把特权和罪责都甩锅给中共这个虚化责任者。
当然不仅他三人,中国几乎所有既得利益者都这样,包括自由派开明派,批判独裁专制头头是道,涉及自身和亲朋好友利益,好的回避一下,坏的还拼命洗地。

所以山河四省的人讲道理,又有什么用。这里本来也是中华文明的核心地带,后来被摧毁。现在那些摧毁者后代和心灵后代,仍然拥有各种特权,还嚣张跋扈作威作福。


以前我反对国家分裂,现在觉得,即便出于不让一些国内的恶人占便宜,也是散伙单干为好。可以国家不分离,但是以联邦甚至邦联形式存在,解除北京对全国的完全控制。当然,“山河四省”最好是和志同道合、品性良善的区域组成联盟。江浙沪和黄花岗都是应该合作的对象,哪怕让渡一些权利和利益、陪于末席,也比被蓟辽特权分子统治要好。


当今的人类建立了许多大屠杀纪念馆、灾难纪念馆,批判屠杀、强奸、战争、殖民。可99.99%的历史时期,征服者才是被称颂的对象,屠杀和强奸则是征服者的通行证,而被害者不仅当时受害,之后也会持续的没有尊严、丧失话语权和利益,并且继续被人厌弃侮辱。千年万年的惯性影响,远超几十年的价值观建构。

和理非当然是最好的,但是需要有条件和前提,就是环境足够友善,能够保障受害者发声、得到同情和支持、促成现状改变。


否则,论道理谈情感,只会受到更多羞辱迫害,还不如沉默。这样的情况下,那只能在忍耐和暴力反抗中选择一项。暴力都是被逼的。

当然,也可以不反抗,而是忍、内耗。然后并不是没有暴力了。多少内部暴力,都是外部压力造成。不过真的不敢反抗、不想反抗,那也没什么办法。

作者 editor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