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7

上两集“南亚之光”说印裔参选人,又被例行限流,不知为何敏感。其中,贺锦丽(Kamala Harris)还遭到许多看官的冷遇抵制,这可以是后话。知其真正价值的自然还是有兴趣,犹如球迷数球星,影迷数影星。

好,回到主题,三位印裔,最后说Vivek Ramaswamy,名字太长,且拗口,拉马斯瓦米,简称“拉马”好了。拉马在初选首次辩论中极为活跃,在各州民调中时有进入2-3位,各色、抢镜、争议多,可算是除川普之外的黑马。他是谁?凭什么参选?直接上干货。(图片、图表、资料录像请看好看视频)

川普2.0

拉马参选时仅37岁,位列史上最年轻参选人三甲,公开自称为川普2.0。但川2取向是后来改口,短短一生,一直都是自由意志党人(Libertarian),与嘛噶相差十万八千里。那样改口是参选策略,知道出线赢大选都断无可能,干脆通过参选总统来直接竞选副总统提名,当然须得川总青睐。对其所言“川普是21世纪最伟大总统”,顺昌逆亡的川总当然受用,说不定也会动心,但骨灰级极端反移民的川普大王会动真吗?印度人种虽归白人,但川总真能忍得了满屋子咖哩黄?

移二代!

拉马出生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双亲印度移民,父亲从事工程、技术专利,母亲做老年精神健康工作,又一个高能移二代!他学业出色,从天主教学校被哈佛录取,本科念生物,在高盛对冲基金实习,赚了不少制药和生物科技的钱,毕业时申请并获得移二代奖学金进了耶鲁法学院,2013年法学博士毕业,与年长一岁的大名鼎鼎共和党少壮JD Vance同级。从自由意志,到无党派,给共和党、民主党都捐款,拉马最后选择成为川普嘛噶党,因为他在这里看到了机会。

资本新贵

拉马也算是政坛局外人,雅称“政治素人”,其实就是先富后政,先暴富,再玩票上位。拉马是真的暴富,而非川普1.0那样主要继承老爸的钱,房地产钱,最后才是电视节目主播钱,反正都是传统旧钱。

2.0是新钱,制药专利,生物科技,空手白狼,控股,套利,零风险,身价奔亿。同为交易型干才,广结钱缘,广开财路,见钱就收,既投资,也投机,成了药业版川普,直到钱多得只是一个数字而已。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在拉马所有人格特质中,主张性和投机性最为突出。

杠精新锐

拉马在大学本科就是正宗杠精,争、吵、怼、打断、抢白,推土机,铲平一切。新移民安身立命,移二代急于融入,最重要的是杠,天不怕地不怕,天王老子都敢怼,赢者通吃,格杀勿论。据著名大学辩手詹青云透露,每次辩论的选题和选边都是随机抽签,没有是非对错,赢是唯一目的,赢也是手段,自始至终,以赢为上。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不管哪边,不管是非对错,只有一张咬人吃人的嘴,适合做最高领袖吗?买空卖空,做无本生意没问题,是一大优势,但从头定义社会问题,设定国族轻重缓急,选择战略做与不做,只靠吵就能解决吗?只靠语不惊人死不休,就能聚拢大众支持吗?

大嘴射程

吵当然不万能,川普偶赢一次,原因很多,包括大众猎奇、精英傲慢势利、对手自相残杀、敌国明助暗助。川普最大软肋是没有施政纲领,所有主张都是顺手牵羊,辩论没有政策灵魂,任何人任何问题,只有狂暴打回一种应对。满屏只有嘴动,满耳都是声音,唯独没有道理。

2.0的杠精与1.0如出一辙,让人类得以长镜头慢动作仔细看全一招一式,真理果然在大嘴射程之内。执最高权力游戏牛耳,只需胆大嘴大就充分必要了吗?人们不禁好奇,假如1.0和2.0抡圆了一对一对辩,谁会赢呢?首次初选辩论中,被Chris Christie讥讽回答问题像ChatGPT,毫无人味,但其实拉马并非没有主张。

“国族危机”?

拉马横空出世,先声夺人。当下大众最烦什么?族群对立,四分五裂。那么很简单,统一起来就是了,与贺锦丽和海莉两位同胞前辈尊重多样团结折中来个针锋相对,把一家独大推满格,走极端就完了,来个顶层设计,简单粗暴,和川普一样,踢开宪法抢大权。移民问题?直接驱逐所有不规范入境者家的新生儿。信仰?只能信耶稣基督,尽管原教旨福音派严重怀疑这个老印小子。个人维基词条有瑕疵?花钱修正。政府改革?开除75%政府雇员,一切推倒重来,终结联邦税务联邦执法等若干部委,一切倒回六十年前,一切权力归拉马总统。

选拉马当总统,不为别的,也为特赦被迫害被冤枉的川普总统,呃,能当上川普二进宫的副总统也好。如果第一次川普是对合众国破坏性实验,用无知鲁莽代替励精图治,那么二度嘛噶再玩大嘴主义,会有足够多的人信吗?2.0进场,会助推川普,还是加速嘛噶运动崩溃?

你怎么看?有高见评论区聊吧。欢迎关注《风鸣拾夕》,别样趣闻,随意闲话,直击精要,言归正传。我是风鸣,下次见。

来源:风鸣拾夕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