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回归已经17年了,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也已经17年了,但中国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香港地下党组织至今没有公开并依法活动,这是令港人、令国人与令世人难以理解的。
为此,本人要求中共中央让中共香港地下党组织公开并依法活动!!!

理由和根据如下:

一、作为中国大陆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不敢公开自己的香港地下党组织,并依法开展党务活动与政治活动,是令人遗憾,令人难以理解,令人不齿的。
二、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还有33年时间,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谁优谁劣必须让全体港人“自主选择,择优录用”。
三、香港2017年普选立法会议员与行政长官是中央公开承诺,届时兑现的;香港实行“公民提名,一人一票”的普选潮流是人心所向,势在必行的,是全国人大常委“8.31”决定无法阻挡的。
四、中共中央如果真有“四个自信”的话,就应当让中共香港地下党组织公开并依法开展党务活动与政治活动;让中共香港党组织参加香港立法会议员与行政长官的普选活动。
五、中共中央可以通过中共香港党组织的公开活动,检验一下在民主与法治的香港,人民到底选择社会主义还是资本主义?到底选择民主宪政还是人民民主专政?到底选择一党制还是多党制?到底选择共产党还是民主党或是某某党?
六、中国大陆与香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香港人民的选择就是大陆人民的选择,这个结论是不会错的。
七、中共中央如果不敢让中共香港地下党组织公开并依法开展党务活动与政治活动,不敢让香港人民“自主选择,择优录用”社会主义还是资本主义的话,那么中共中央就以自己的言行为自己的“四个自信”证伪了。
八、自由、民主和法治必胜与独裁、专制和垄断必亡,都是不能力挽狂澜的,都是无法置之度外的;这在全世界是如此,这在中国也是如此;这就是普世价值的伟大力量,这就是普世价值的历史潮流。
九、“反对香港大陆化,促进大陆香港化”,是中国两岸四地人民的现实责任与历史担当;中国人民任重道远,中国每一个公民都要努力奋斗啊!

高洪明(北京)
2014年12月29日
手机13522267658
(2015/01/16 发表)

来源:博讯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

在 “高洪明:要求中共香港地下党公开并依法活动” 有 1 条评论
  1. 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谁优谁劣?–多年之前王震已经在出访北欧国家之后吐露了真正的心声:除了中共的领导,北欧国家才是真正的民主的社会主义;至于当今贫富分化如此严重的,发生了13连跳的天朝大陆,算什么社会主义?确凿而言是一党独裁的权贵资本主义,是资本主义当中等级最为恶劣的阶段。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