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黑龙江维权人士刘杰确诊患上肺癌,监狱周一(2日)批准其保外就医。家属指,有关手续文件仍未办妥,暂时她仍在监狱,希望尽快释放送院治疗。(海蓝报道)

刘杰丈夫付景江周二(3日) 对本台表示,昨日已接获哈尔滨女子监狱通知其妻子获批保外就医,并随即到监狱办手续,但今天他到农垦及司法局办理相关证明文件,但有关部门没收到监狱的保外就医函件,暂时没法办理。监狱方一定要拿到农垦的文件,才完成保外就医手续,不清楚本周能否办妥,他希望妻子尽快送院治疗。

付景江说:保外就医她这个癌症出来,监狱是批准了,批准要拿回手续监狱还能再批。这个按理说再等3天2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接到函件。困难是我们的司法局没收到对方的文书,这个案不给处理

付景江又指,10多天前,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诊断妻子患了肺癌,医生说需要立即住院,但狱方要她返回监狱,现时她在监狱服食家人购买的成药,这是不足够的。上月探监时,她透露身体在出血,情况令人担忧。因此他向监狱申请保外就医,其实妻子在3月29日将刑满,监狱只是提早个多月释放。他指,妻子服刑初期,曾被关小号(黑屋)半个月,加上身体不好,最终患癌。

被问到刘杰出狱后的医药费问题,付景江指,暂时未知如何应付,到时再作打算。

刘杰在2013年7月到北京与学者专家召开农垦违法研讨会,8月被刑拘,同年12月被黑龙江农垦牡丹江法院以诽谤罪判刑1年半,上诉维持原判,在哈尔滨女子监狱服刑。刘杰为农垦集团逊克农场职工,其后创业开办奶牛场,遭当局充公物资并关闭,她走上上访之路。刘杰在07年曾被劳教年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