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内蒙古异见人士哈达一家人的银行帐户再次被冻结,家人原本欲将一笔二千美元的海外捐款用作哈达的医疗费,但被通知款项被冻结,亦未有说明原因。(海蓝报道)

哈达妻子辛娜向本台表示,由于母亲仍未痊愈,她一直住在包头。上周五(30日),她到中国银行提取美国朋友一笔2千元美金的捐款,用作哈达的医疗费,她要求银行职员告诉款项被冻结原因,她说要找领导,等了个多小时未有答覆。其后,领导让她看电脑内有冻结辛娜财产的通知,冻结原因没写。其后,她到派出所报案。她又指,负责监控她的警察周一到家中说,让她等一等,只要她报案,警方会替她解决,但上次她被电话骚扰,报案后至今未解决。

辛娜说: 现在你冻结我钱没有理由,而且你没出示这个字据。他说没办法,公安厅不让,我说这是公安厅的讲法。他说求求你,我们有很大压力,我就没说什么。回来我就写了报案材料,交给派出所。

辛娜又指,之前,她一家人的帐户曾被冻结两次,第一笔由北京兄长汇款一万元及第二笔深圳朋友汇款一千元,都被冻结。

哈达于95年12月10 日被公安逮捕,翌年被法院以“分裂罪”及“间谍罪”判处15年徒刑,事件涉及他创立“南蒙古民主联盟”等。哈达在2010年12月10日刑满出狱后,随即被软禁4年,至去年12月9日其剥夺政治权利届满才获释,一家至今仍受监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