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广东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及天理(原名陈启棠)申请取保候审被拒絶。(海蓝报道)

广东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被关押约100日,周二(3日)她被逮捕2个月,案件仍未移送检察院。其夫陈德权表示,代表律师刘晓原曾替妻子及广东维权人士天理申请取保候审,但警方回覆指案件属危害国家安全案不批淮。妻子案件今天仍未移交检察院,警方延长侦查1个月。他又指,代表律师曾申请会见,至今不批准,没法得知妻子情况。上周他再次到法院起诉南海公安局拒絶公开妻子的信息,法院受理诉讼。

陈德权说:我申请妻子的身体状况信息公开,他(公安局)不公开,我在起诉公安局,法院已经立案,我们已交诉讼费。到底是什么一回事,有没有刑讯逼供,有没有把她打到致残。

他又指,国保周一致电给他,说妻子取完所有钱,著他存钱到看守所,并给她一副眼镜,但其他情况不透露。至于天理方面,其家人没有任何消息。

苏昌兰另一代表律师吴魁明表示,临近春节,下周他将到南海看守所,申请会见苏昌兰,虽然知道公安以案件涉危害国家安全,不准会见,但作为律师也要尝试。他又指,苏昌兰在春节前获释放的机会很微,广东涉占中被关押仍有5人,南方街头人士谢文飞、王默及张圣雨,苏昌兰及天理,地方当局以占中为名,把这些维权代表关押一段时间。

吴魁明说:现在看起来这么快批下来,不给取保,估计年前都放不出来。广东现在煽颠有5个人,到现在一个都未放。

苏昌兰于去年10月27日被警方带走,陈德权从国保处得知,苏昌兰疑因在网上群组或微信转发香港占中运动讯息,留言含有鼓吹成份,被警方刑拘。12月3日,苏昌兰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目前羁押南海区看守所。而天理在去年11月27日被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