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6)2015-02-17

2015年2月16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黄静怡居士的代表律师,指“圣观法师”及黄静怡于下月出庭受审。(相片由黄静怡的家人提供)

曾参与“八九民运”被判囚的“圣观法师”,去年与信徒饭聚时,他与女居士黄静怡被拘捕,控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下月5日开审。 (黄乐涛报道)

代表黄静怡居士的律师刘正清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他周一收到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圣观法师”及黄静怡居士,将于下月5日出庭审讯。

刘正清表示,黄静怡应该不会认罪的,他表示虽然不知道哪位律师代表“圣观法师”辩护,但是刘正清亦认为“圣观法师”亦不会认罪的,因为二人根本就没有犯罪的行为。

刘正清 : 应该不会认罪,圣观法师是不会认罪的,他本来就不构成犯罪嘛,这个控罪,他要知道,现在他(政府)都不会跟你讲法律。

刘正清又表示,当局以这样不合理的控罪指控二人,是因为政府想藉此打压二人发表政见的自由,他认为政府随便以一个罪名来控告二人。

刘正清 : 他(政府)想打压就打压嘛,他认为对政治构成威胁他就打压,法律只是个幌子,法律只是个幌子。

刘正清又表示,自去年5月17日,二人被拘捕后,直至现在亦一直被关在武汉第一看守所内,二人的控罪一直没有改变。他又表示,在一年多内,他与黄静怡有一两次会面,指她因为有心脏病,所以现在身体健康比较差。

“圣观法师”原名徐志强,重庆大足籍人士,于1989年参加学运而被判囚一年。于2001年出家为僧,于2006年在江西宜春,为“六四”遇难者举行超度仪式,而被数十名警察赶离。他又于2009年在湖南一间寺庙担任主持时,因筹办“纪念胡耀邦”活动被免职。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