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0

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一案,下月,案件将宣判。由于高瑜在狱中健康越来越差,家人担忧她的状况。(海蓝报道)

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被关押逾10个月,案件将于一个月内判决。知情人士周五(20日)表示,高瑜身体状况出了一些问题,除了高血压、心脏病之外,进入看守所后,美尼尔综合症(耳水不平衡)复发,经常头晕及呕心,她提及很难受,看守所给她服食止晕药,未必能治疗。此外,个多月前,她上洗手间时,扭伤腰部,曾经不能活动,现在好了很多。不过,近日她的眼睛胀痛,看守所人员曾带她到公安医院诊断,医生说可能是炎症,但服药后仍未痊愈,高瑜亦消瘦很多,家人担心其健康。

知情人士说: 现在对她来说还有一个是眼睛,突然那回眼睛胀痛。(看守所)也带她去看了,去公安医院看了。对她本人来说,瘦了很多,她当记者算胖的。现在,我们最担心她的身体情况,毕竟年纪大。

他又指,下月20日前,案件面临判决。律师透露,此案从证据而言,只根据部分口供,而不是全部口供;她的口供是反复,没有完整证据,所以法院延期。他希望法院给她一个公道,尽快给予公平公正的结果。

现年70岁的高瑜,去年4月24日,在寓所与儿子被警方抓走后,儿子同被刑拘,1个月后获取保。6月27日,律师才首次获准会见高瑜。在此之前,外界一直没有其消息。案件于9月24日移交法院起诉,11月21日,在北京第三中级法院一审开庭,高瑜坚持自己无罪。其后,法院把案件延期3个月。

官媒新华网指,高瑜被捕涉及2013年8月,某境外网站刊登的一份中央机密文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