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

被关押逾9个月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周四(26日)与律师会面时,口述感谢信给联合国任意羁押小组。(海蓝报道)

其代表律师刘正清表示,联合国该小组及美国都关注此案,因此,唐荆陵写信感谢,他本来可以自己写,但现在他与律师会面有数米距离,不方便,唯有口述笔録,旁边亦有警察监控。他对案件乐观,认为不构成犯罪。

刘正清说: 他口述,我就抄(感谢信),本来他可以写,但他没笔没纸,现在也离我挺远。他对他所做的事无怨无悔,他对这个事很乐观,认为不构成犯罪。

他又指,案件处于补充侦查阶段,昨天跟他核实一些材料。第一次补充侦查限期在3月15日届满,如检察院不退补第二次,案件或会起诉到法院。

感谢信其中内容指,感谢联合国任意羁押小组对本案的关注,并作出裁决意见。他本人作为一个长期从事人权事业的工作者,无论是在10多年的工作当中,还是在最近被无辜拘禁达9个多月的监狱生活中,都已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人权问题的广泛性和紧迫性。他又指,在最近两年中,大陆诸多重要的民主和人权活动人士纷纷入狱,如果国际人权保护进步力量对这一状况持可悲的绥靖态度,这未尝不是给人类带来噩梦的开始。

唐荆陵在去年5月16日,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于白云区看守所。警方提审唐荆陵涉嫌的7项罪名,主要是他推动不合作运动,另外,他发起六四静思节、4.29林昭纪念日、583行动、废除户籍隔离、普惠刘基本养老金行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