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_15032507277793(参与2015年3月25日讯)

今天(2015年3月24日)上午九点,待注册“中国人权观察组织”副理事长张家瑞、理事马永涛、成员丁灵杰、徐秦、伍立娟、张惠珍等一行,受待注册“中国人权观察组织”理事长秦永敏的委托,来到中国民政部注册大厅进行第四次注册。

伍立娟说:这一次的注册被当局以“材料不齐、没有介绍单位”为由拒绝,而拒绝的理由全是口头解释,没有任何书面的程序,这只能说明中共当局还没有意愿允许中国民间有这么一个人权组织的存在。目前,当局还以维稳为由将待注册“中国人权观察组织”理事长秦永敏先生及夫人非法拘留十天后又非法拘禁超过64天!同时,待注册“中国人权观察组织”秘书长刘兴联先生也被秘密失踪24天了!

回顾待注册“中国人权观察组织”的注册历程,本着“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的理念,我们一次又一次坚持注册,一路走来很不容易。

第一次理事长秦永敏去北京注册“中国人权观察组织”,被武汉当局截回;第二次待注册“中国人权观察组织”副理事长张家瑞受理事长秦永敏委托,率理事马永涛、成员毛善春于2014年3月25日前往中国民政部注册大厅注册“中国人权观察组织”,被当局以没有部委级单位挂靠为由拒绝;2014年9月25日,理事马永涛接受理事长秦永敏先生的委托,带领王芳、丁灵杰,伍立娟第三次前往中国民政部注册大厅注册“中国人权观察组织”,被当局以没有门面房办公室为由拒绝。

秦永敏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你给我一个历史机遇,我给你一个台阶”。当前中国人权状态形势严峻,中共当局拒绝“中国人权观察组织”的注册,错过历史机遇,拒绝给自己台阶下,他们会为他们今天的决定而买单。

历史给予我们这样的一个使命,我们本着“人权至上,和平转型”的理念,我们的待注册“中国人权观察组织”也会坚持注册下去,为推动中国人权进程作出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