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7

正在服刑的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伊力哈木的岳父周四病逝,网上的消息指,有亲友想前去拜祭但被禁止。(潘加晴报道)

记者周五拨打其妻子古再努尔北京住所的电话了解情况,接电话的亲戚表示,古再努尔目前在新疆奔丧,她暂代古再努尔看管小孩。

这位亲戚表示,古再努尔的父亲是周四上午因病去世的,古再努尔接到消息后,连夜赶回新疆。目前,已经平安回到新疆的家里。

记者随后拨打古再努尔的手机了解有关的情况,但语音提示话是空号。不过,古再努尔家人表示,她目前还在使用这个手机的号码,估计当局采取一些技术措施,不让她与外界联系。

至于正在服刑的伊力哈木是否可以回家奔丧,其代表律师刘晓原表示,普通犯人遇到家人病逝的情况是可以申请回家奔丧的。不过,以伊力哈木犯的分裂国家罪,估计是不可能的事情。

他表示,伊力哈木已经到监狱服刑近半年了,当局还未让他与家人见面。

普通的案件,犯人服刑后,每个月都可以与家人见面,但他一直没有与家人见面,估计伊力哈木连自己的岳父去世的消息也不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