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2)2015年3月30日,郭起真因不满长期遭受政府打压,而到沧州市委外抗议。图为郭起真(右)与家人合照。(六四天网提供)

河北省维权人士郭起真夫妇,周一(30日)到沧州市委抗议长期受打压,遭警察拘捕。(黄乐涛报道)

沧州维权人士郭起真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指,他听说周一上午有上级领导到沧州市办事,于是,便与妻子到沧州市委门外抗议。当时现场已有30多名访民聚集,近50名警察其后到场驱散人群,并拘捕了他及妻子。

郭起真: 警察过来说,把横幅收起来,我就把横幅与老婆刚收到一半,警察过来把我抓到车上,关到派出所里面,两个多小时吧,我就突然头晕及呕吐、心脏病发,警察把我送到医院。

郭起真被送到医院后,血压飊升至危险指标,但因为没有钱治理,所以只好一直待在医院,而他的太太亦感到头晕,但二人同被拒绝入院。

郭起真: 警察拉我到医院,当时,医护人员量我的血压是208,做了心电图,情况是危险阶段。

他表示,现在仍在医院待着,亦不知道怎么办,希望医院有医生会抽空看一看他,给他服药,让他留医。

自从十多年前就邻居被警方落案起诉“杀人罪”后,公安局后撤销罪名,邻居获得无罪释放。之后,郭起真对司法黑暗及行政滥权问题,不断发表意见批评。结果,于2006年,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他入狱4年。即使他被释放出来之后,直至现在,也经常受到政府的打压。

郭起真: 近20年的打击逼害,现在仍在继续。我的通讯工具不能使用,我的上网经常受到骚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