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 Qingyun刘青云携妻子郭蔼明亮相

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周日(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中国大陆女演员赵薇和香港男影星刘青云分获影后和影帝殊荣。

赵薇凭借在电影《亲爱的》中的表演,夺得其首个金像奖最佳女演员的桂冠。

刘青云凭借《窃听风云3》的表演,摘得影帝,这也是他继《我要成名》之后的二次封帝。

Zhao wei赵薇夺得首个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殊荣

汤唯凭借《黄金时代》的表演,提名最佳女主角。

导演许鞍华已是第五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导演

最佳影片殊荣被《黄金时代》斩获,导演许鞍华获得最佳导演奖。该影片同时获得最佳美术、最佳摄影、最佳造型设计等奖项。

最佳女主角入围者还包括汤唯、周迅、蔡卓妍和吴君如,其中汤唯是《黄金时代》的女主角,夺标呼声也很高。

最佳男主角的其它提名者包括彭于晏、黄渤和吴晏祖。

演员刘威(右一)、秦岚(左三)和任达华(右二)等亮相红毯

这也是许鞍华第五次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上次夺冠是2012年,她凭借执导《桃姐》夺奖。

《黄金时代》讲述的是民国时期四大才女之一的萧红(由汤唯饰演)的传记,展现了其与四个男人之间的感情经历。

电影《归来》获得本届最佳两岸华语电影,不过导演张艺谋和主演巩俐都没有到场,奖项由他人代领。

香港电影金像奖创立于1982年,与台湾金马奖一道被视为华语电影的最高成就。

(撰稿/责编:高毅)

来源:BBC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