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0

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案,其代表律师张磊,周一(20日)入禀法院,控告广州天河区法院院长等共5人,不准许他查阅案中文件。(海蓝报道)

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原名杨茂东)案,其代表律师张磊,周一(20日)入禀法院,控告广州天河区法院院长等共5人。

张磊表示,周一曾到看守所会见郭飞雄,告知控告的事情。上次,他到天河区法院要求查询案件的审理期限的法律文书,以及上次庭审的笔録。天河法院违法不准查阅及复制,他向院长及法官提出律师意见。事隔3星期,该法院没有答覆,他下午去有关部门,提出控告天河区法院院长等5人,滥用职权及破坏法律实施。

张磊律师说: 我今天下午就去法律监督机关、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对天河法院院长、郭飞雄案的审判长及审判员,以及他们所在的庭长,提出控告。控告他们滥用职权、破坏法律实施、损害当事人,以至律师的辩护权利。

现年49岁的郭飞雄,原名杨茂东,2013年8月8日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郭飞雄与孙德胜涉同案,案件在去年11月28日在广州一审开庭,至今未宣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