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深记者高瑜被重判7年受到国际关注,德国驻中国大使周四(23日)约见高瑜的两名代表律师,表示关注高瑜的案件。(黄乐涛报道)

高瑜的代表律师莫少平周四向本台证实,他和另一名代表律师尚宝军,周四一同出席德国驻中国大使的饭聚,德方对高瑜的案件表示关注,亦有谈到中国的法治问题,但详细内容就不便透露,他又强调双方会面只是普通的饭聚。

莫少平 : 这个没有其他什么谈的吧,因为这些使馆的人员,这个请去吃顿饭也是很普通的事情,经常有使馆的这些,请我们去吃个饭,谈谈中国的法治状况,这个不便说这么多,他们肯定很关注(高瑜)这个案子,比较关注这个案子,他们说他们在德国使馆,可能是不是在他们的网站,在德国使馆的官方网站对这个事情也有个表态。

莫少平又否认这次饭聚是特别为高瑜案件而安排,又指在高瑜判刑前双方已经约好了吃饭的时间,所以双方会面后,并没有对高瑜一案有什么的帮助,而德国一方又没有要求中方在高瑜一案中改变什么。

莫少平 : 没有涉及到他们用什么的行动,没有这个的,我们这个吃饭约的时间是很早的,就是一起吃饭聊一聊,不是专门为某个案来专门谈什么事。

现年71岁的高瑜,因“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于上周五被判入狱7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其后她已就判决透过看守所递交了书面上诉状。据大陆媒体报道指,控罪指她于2013年8月向某境外网站提供一份中央机密交件。而“纽约明镜月刊”于同年8月曾刊登中央9号文件,标题是“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内容要求“七不讲”。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