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孙德胜案代理律师葛永喜、葛文秀律师,面临广州律师协会处分,当局将于周二(19日)举行葛永喜律师听证会,然后交由律协纪律委员会决定。(海蓝报道)

葛永喜周一向本台表示,广州律协要处分他与葛文秀律师,并问他们要否申请听证会,他们都要求公开听证,他本人的听证会明天进行,他将由吴魁明律师任代理人。

他又指,听证会中,律协将会以他拒絶出庭为理由处分,不会提起郭飞雄案,但他本人会提起此案,作为其辩护律师,天河区法院没有按照法律程序,3天前通知律师,并限制辩护人的权利,因此,律师们拒絶出庭。如果律协为此处分他,他会视为奖状。

葛永喜说: 我们不会把这一次处罚认为是一个屈辱,我们也没有在这个案件之中,做任何违法的事情。恰恰是天河法院违反程序,没提前3天通知,限制辩护人各种权利,导致辩护人罢辩。

至于葛文秀律师的听证会,上周五(15日)已经举行,暂未有结果。

郭飞雄及孙德胜于2013年8月8日,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其后被起诉。案件在去年11月28日在广州一审开庭,至今未宣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